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小学中高年级语文自主阅读教学策略研究 》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 课题列表 > 课题展示 > 《小学中高年级语文自主阅读教学策略研究 》 > 研究动态

2019年度第一学期课题研究活动记录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郑真  发布时间:2020-11-25  浏览次数:

武进区教科研课题研究活动情况登记表

时间

2019.3

地点

心智吧

参加对象

及应到人数

8

实到人数

8

主持人

郑真

活动

形式

教科研课题组会议

研究的目的

(范围、方法)

对课题存在问题进行讨论并提出今后努力方向

主要内容(不够填写另附纸)

在郑真老师的组织下,“小学中高年级语文自主阅读教学策略研究”课题组所有成员在心智吧进行了研讨活动。

在进行课题研究的过程中,主要存在以下主要问题有待日后探讨研究:

1.文献研究还不够透彻,教育科研水平还有待提高。所以,在之后的研究过程中,还要多举行一些理论培训,鼓励教师们多学习、多思考,不断更新相关教学理念。

2.有的教师思想尚未解放,课堂教学未能大胆放手,牵着学生走的现象在教学中时有发生。在课堂教学中,或多或少地存在为了使用APP教学而教学,而忽视利用信息技术激发学生自主学习的兴趣和动力,忽视了自主学习的核心内涵,过分重视了技术,而间接忽视了学生。

3.在课题研究不断深化和总结的同时,如何提高教师们的理论水平,促进实际教学能力的进一步提高。教师们身处教学一线,日常教学工作量比较大,如何创设空间载体,帮助教师们适当地从事务性工作中解脱出来,更加全面系统地接触、了解和掌握教学理论,并不断以此促进教师实际教学能力的提高,是一个需要我们不断为之努力奋斗的方向。

 

 

 

 

 

成员对课题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地挖掘,对此有了深入认识,并对此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能够使课题研究进行延伸。











 

填表人  郑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