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小学中高年级语文自主阅读教学策略研究 》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 课题列表 > 课题展示 > 《小学中高年级语文自主阅读教学策略研究 》 > 研究动态

2017年度第二学期研究活动记录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郑真  发布时间:2020-11-25  浏览次数:

 武进区教科研课题研究活动情况登记表

时间

2017.10

地点

心智吧

参加对象

及应到人数

8

实到人数

8

主持人

郑真

活动

形式

教科研课题组会议

研究的目的

(范围、方法)

研讨自主阅读教学的价值

主要内容(不够填写另附纸)

在郑真老师的组织下,“小学中高年级语文自主阅读教学策略研究”课题组所有成员在心智吧进行了研讨活动。

一、研讨自主阅读教学的价值

1、老师们各抒己见,交流自己的看法。

2、郑真老师进行总结。

自主阅读教学的知识价值

自主阅读教学的情感价值

自主阅读教学的课程价值

二、制定下阶段主要工作。

1、确立试点班级。根据本课题的有关要求,按照 “选点精当、确保质量”的原则,结合我校实际,确定试点班级,将课题理念与日常教学的结合实践日常化。

2、研发典型案例。选择合适开展自主阅读教学活动的课例,课题组成员结合课题研究内容上研究课,整理出典型案例集锦。

 

 

 

 

 

课题成员通过对理论的学习,提高了自身的业务水平,明白了自主阅读教学对学生能力的发展的作用,并且明确了下阶段的主要研究任务。











 

填表人  郑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