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绘画教学中画-说-写有机结合研究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 课题列表 > 课题展示 > 绘画教学中画-说-写有机结合研究
栏目导航

课题组教师外出学习材料(二)

来源:原创  发布人:季琴芬  发布时间:2016-12-13  浏览次数:

刘海粟小学美术组赴实验幼儿园参观

为了让校园文化更加充满童趣与创意,让学校成为适切儿童生命成长的乐园,925日上午,刘海粟小学服务中心及美术组成员一行8人,在吴群英校长的带领下,赴湖塘实验幼儿园参观学习。

实验幼儿园的环境设计和局部的装饰都体现出一种理念性,充满了浓浓的设计感。走廊上美工作品的展示,不仅布局美观、丰富,而且幼儿作品形式多样,感觉师幼儿园的老师个个都心灵手巧,孩子们也都是小小艺术家,作品中体现出孩子们的童真和欢乐情绪,很有感染力。

     走廊上,老师们充分利用了空间,利用现有资源、废旧物品制作各类装饰。如:废烟盒纸编织小花篮、做衣服的下角料缝织足球、用过的饮料瓶做各种雕花等,大量的废物得到充分利用,既环保,又高效,非常值得学习。班级里,根据各班幼儿年龄特点布置相应内容,有剪纸类、绘画类、粘贴类、编织类……各个班的环境创设都各具特色,他们的墙壁上全部装上了用木板制作的围墙,这样便于粘贴孩子的作品,也方便更换,展现在我们面前的全是孩子的作品,真正让孩子成为了环境的主人。各个活动室所有的摆设都是那么适合孩子,从各个角度考虑,为孩子设置的环境非常全面,有锻炼孩子自理能力的值日生,有培养孩子爱心的动、植物角,培养了孩子热爱大自然和主动探索的精神。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让我们开阔了眼界,学到了很多。让我们为孩子营造一个更宽松、和谐、美丽的活动环境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