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绘画教学中画-说-写有机结合研究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 课题列表 > 课题展示 > 绘画教学中画-说-写有机结合研究
栏目导航

课题学生成果资料(一)

来源:原创  发布人:季琴芬  发布时间:2016-12-13  浏览次数:

优秀作品集汇佳作  海小艺教行育群星

——海小三位学生作品入编《第九届全国少儿书画现场大赛优秀作品集》

 近日,《第九届全国少儿书画现场大赛优秀作品集》出版发行,作品集汇集了第九届全国少儿书画现场大赛决赛获奖作品143幅。刘海粟小学陈煜、潘睿在大赛中获荣获金奖,朱淳韬同学获银奖,三位同学的近照和作品被入编大赛优秀作品集。

入编大赛优秀作品集的三位同学从一年级开始,在张玲珑老师的指导下学习书画,他们勤于书法、钟情山水,艺术选修课上书画知识、理论和技法兼修,社团训练中虔心临摹和创作,周末尽情挥洒翰墨,技艺日益精进,曾在全国各级比赛中获大奖。

陈煜同学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小女孩,作品在全国第九届少儿书画现场大赛总决赛获金奖,“易水砚杯”2013全国中小学生书法大赛获特等奖,全国第十六届中小学生书画作品比赛中获二等奖,首届华文杯青少年国际书法大赛优秀奖并入编大赛作品集,江苏省第四、五届中小学师生书法作品展示赛一等奖,及市区级比赛获奖近二十余项,成为了常州市书协、美协青少年分会的双会员,作品发表在《书法报?书画教育》。

潘睿同学先后临习了隶书《曹全碑》、赵孟俯楷书、米芾行书和山水画。曾获第十六届全国中小学生书画作品比赛获三等奖、江苏省第三届少年儿童现场书画大赛绘画组特等奖并入编大赛作品集、第九届全国少儿书画现场大赛总决赛金奖等比赛十余项。

朱淳韬同学从隶书《曹全碑》入手,又习魏楷,所书隶书风格秀逸多姿,结体匀整;楷书温厚淡穆、圆润秀美。他顺利通过了毛笔七级考试,成为全国美育成果展示百强艺术新秀。作品历年来屡获区、市、省“书写经典”规范汉字书法比赛一等奖,“易水砚杯”2013全国中小学生书法大赛获一等奖,并荣获江苏省第五届中小学师生书法作品展示赛一等奖,“好娃娃杯”全国少儿书画赛优秀奖,书法报第八届全国少儿书画现场大赛(南京赛区)二等奖,江苏省第三届少年儿童现场书画大赛金奖,书法报第九届全国少儿书画现场大赛总决赛二等奖并入编大赛作品集。作品在《关心下一代周报》、《中国书画报》、《书法报?书画教育》发表,并举办个人书法展。

海小艺术教育步履坚定,成绩卓然,群星璀璨。海小的教育为一个个孩子的个性成长需求提供了保障,为他们的人生奠定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