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绘画教学中画-说-写有机结合研究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 课题列表 > 课题展示 > 绘画教学中画-说-写有机结合研究
栏目导航

课题邀请专家来校培训活动资料(四)

来源:原创  发布人:季琴芬  发布时间:2016-12-13  浏览次数:

品味根的艺术  体悟生命的力量

 为了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提高艺术涵养,319日中午,学校特聘请著名工艺美术师邵效忠老师再次走进海小,给孩子们作精彩的根雕艺术讲座。

“根雕”一听就明白,是用植物的根部,雕刻而成的艺术品。并不是所有的根都能用来制作“根雕”,它需要特别精心的挑选。然后根据树根的形状发挥想象力,在原来造型的基础上加工制作成根雕艺术品。邵老师通过展示他所亲手制作设计的根雕作品,生动具体地讲解根雕文化,让同学们大开眼界。邵老师也对海小的孩子提出了殷切的期望:要种下热爱美的种子,在生活中做一个有心人,不断充实自己的知识,在实践中挖掘灵感,并将其溶于艺术。

生动的讲座使师生们切身体会到根雕艺术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增加了大家对根雕知识的了解,同时,也激发了对根雕艺术的热爱,孩子们感悟到原来根雕也是这么有趣。根雕不仅仅是一门技术,更是一门艺术,只有对根雕文化有较深的认识、具有一定文化涵养才能创作出优秀的作品。

5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