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绘画教学中画-说-写有机结合研究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 课题列表 > 课题展示 > 绘画教学中画-说-写有机结合研究
栏目导航

课题邀请专家来校培训活动资料(三)

来源:原创  发布人:季琴芬  发布时间:2016-12-13  浏览次数:

海小邀请高级工艺美术师来校讲座 

3月4日下午,刘海粟小学邀请常州高级工艺美术师邵效忠老师来到学校,为美术社团的孩子们作了一场精彩的艺术讲座——走进漫画。

邵老师讲到:漫画是思想的艺术,是智慧的艺术,也是快乐的艺术。它用简单而夸张的手法来描绘生活或时事。一般运用变形、比拟、象征、暗示、影射的方法,构成幽默诙谐的画面或画面组,以取得讽刺或歌颂的效果。

邵老师还是位多面手,曾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中国民间工艺美术家称号,他除了擅长根雕,还喜欢研究漫画,在这个领域也取得了不俗的成就,曾出版多本漫画集。他围绕第九届“天眼杯”中国国际少年儿童漫画大赛的要求,和同学们一起探讨比赛的主题,逐个分析如何思考,帮助孩子们理清创作思路,明确创作方向。

整堂讲座生动有趣,娓娓道来,邵老师帮助同学们走进漫画之门,也打开了老师们的眼界,促进老师们更好地指导学生创作比赛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