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网络直播在小学英语教学中的应用策略研究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 课题列表 > 课题展示 > 网络直播在小学英语教学中的应用策略研究 > 研究过程

实课题下阶段工作布置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王丽萍  发布时间:2020-11-09  浏览次数:

实课题下阶段工作布置

反思我课题组前阶段的研究,之所以课题组老师乐于研究,学有所获。是因为我们在行动研究的过程中,察觉到了运用直播教学这项新技术使我们的小学英语教学更高效,在创新小学英语教学方式上,老师们尝到了甜头,所以在这个方向越走越欢,也越走越畅。但我们有时也欣欣然认为,只要直播教学认认真真做好了,老师们的信息素养和学生的英语水平就会随之而提升。然后,事实上到了研究中期,我们遇到瓶颈,教学方式及使用平台固定化,很难再有进一步的拓展与提升。所以,我们课题组认识到,必须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学习更新知识体系,统一正确认识。

我课题组成员的学科性较单一,教学内容也比较单一,所以在前期研究过程中,自然和不自然地出现了教学内容匮乏的研究现状。所以在引导成员树立正确的研究观的同时,我们也将对直接研究团队的配置进行合理调整,其中尤其强调对研究者“个人属性配置”的调整。

我课题研究的形式方法与经验成果都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我们虽然取得了不少成果,但随着研究的深入,我们发现实际课堂教学中仍存在着诸多不足,为此,我们将不断努力,扎实推进研究,以进一步提升课题研究成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