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网络直播在小学英语教学中的应用策略研究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 课题列表 > 课题展示 > 网络直播在小学英语教学中的应用策略研究 > 研究过程

直播课堂研讨及经验理论梳理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王丽萍  发布时间:2020-11-09  浏览次数:

直播课堂研讨及经验理论梳理

课题组根据研究目标和研究内容,重点研究网络直播教学在小学英语教学中的有效应用,探究以学生自主学习为主的网络直播虚拟课堂教学模式,以直播教学在小学英语教学中的应用落实直播教学多种教学途径直播教学的课堂评价机制为突破口进行了探究,进行了深入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获得了许多新认识,形成了一些自己的经验和做法。

(一)转变固有观念,开启直播教学之旅。

既然网络直播虚拟课堂能够帮助学生提高英语学习水平并且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那么就该逐步普及发展起来,实际应用于小学英语课堂中。(二)(二)打造“网红”范课堂,形成学习惯性。

“要想学习好,先要培养好学习习惯。”这是老师们常挂在嘴边的话。可见好的学习习惯对小学生学习英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它能帮助小学生在学习英语的过程中形成良好的学习惯性,从而在学习自觉性、学习效率、自主学习能力等方面促进小学生英语学习水平的发展。

    心理学家温德尔说过:“以往有效的办法不一定永远有效”。而对于英语空中直播课堂来说,已经形成的教学模式不一定是最好的教学范式。随着空中直播课堂活动的不断推进和开展,参与教师必须及时的进行反思,开展小学英语直播课堂范式的研究,不断地优化空中虚拟课堂的教学,才能真正意义上帮助教师提升教学水平,促进学生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