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网络直播在小学英语教学中的应用策略研究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 课题列表 > 课题展示 > 网络直播在小学英语教学中的应用策略研究 > 研究过程

头脑沙龙:未来学习工具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王丽萍  发布时间:2020-11-09  浏览次数:

头脑沙龙:未来学习工具

网络直播课堂教学是小学英语教育教学的新鲜事物,但是它是关系到小学生英语水平的发展,是一项具有深远意义并且要求严谨的改革。它是传统班级授课制的补充和延续,必须遵循一定的教育规律和教育原则,才能不忘初心,走的更远。在“互联网+”技术和智能手机移动终端随之不断兴起的社会大背景下,移动学习成为了一种新型的学习模式,并以其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随时进行学习”的优势特点,越来越受到教育工作者的重视。只要有互联网,学生就可以感受到移动学习所带来的不一样的体验。传统的班级授课制课堂教学受教学条件、教学内容、教学时空的影响,教师在教学方式上过于保守,难以进行教学行为上新的尝试,实现小学英语课堂教学方式多样化的创新与改革。而互联网新技术时代的来临,让我们可以利用现代化的教育手段为小学英语教学增添助力,拓宽教学途径,创新和改革教育教学方式。

   互联网的兴起的确给人们的学习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变革,“互联网+教育”几乎可以打破一切边界,同时也给小学英语课堂教学带来了巨大的创新空间。网络直播教学是基于互联网的教学方式之一,它正是对“网络教育新模式”的一种探索,具有简单实用、覆盖范围广、成本低廉、互动性高、部署便捷和稳定可靠的特点,这些特点为小学生的英语学习带来了极大地便利,是一项有着深远意义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