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网络直播在小学英语教学中的应用策略研究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 课题列表 > 课题展示 > 网络直播在小学英语教学中的应用策略研究 > 研究过程

直播教学课程体系研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王丽萍  发布时间:2020-11-09  浏览次数:

直播教学课程体系研讨

“互联网+教育”的教学理念在全国各地火爆起来,网络直播模式在各行各业已形成了比较成熟的经验。在运用于教育教学过程中,也受到了广大学生、家长和教师的推崇。为了更好的开展研究,少走弯路,我们将利用现代信息网络手段广泛收集国内外相关研究成果,以保证课题研究的高起点和课题成果的高水平。面对这些文献资料,我们在理清基本理论和操作层面主要问题的基础上,梳理出一些对于本课题而言是有价值的、可供课题研究参考的意见。从而取长补短,为课题的顺利开展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为了深入了解教师们的英语教学方式方法和策略,以及学生们学习英语的方式、情感态度等,本课题组将利用网络直播平台对学生发布问卷调查,并进行直播课堂观察分析,及时掌握学生学习状况,从而以学生为中心,改进网络直播教学策略,优化教学模式。

网络直播课堂教学是小学英语教育教学的新鲜事物,但是它是关系到小学生英语水平的发展,是一项具有深远意义并且要求严谨的改革。它是传统班级授课制的补充和延续,必须遵循一定的教育规律和教育原则,才能不忘初心,走的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