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网络直播在小学英语教学中的应用策略研究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 课题列表 > 课题展示 > 网络直播在小学英语教学中的应用策略研究 > 研究过程

直播教学课堂实施推进讨论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王丽萍  发布时间:2020-11-09  浏览次数:

直播教学课堂实施推进讨论

在网络直播平台上进行实践教学,不仅增加有利于课堂的交互式体验,让师生之间的沟通更方便快捷,更能够发散学生的思维,提高创新能力。网络直播平台在实践教学中的应用主要可以分为两类,第一类是独立的直播APP,第二类是在微信、微博等聊天软件中的直播功能。语言的应用,不能脱离真实的使用情境。

为了让孩子能够进行个性化的学习,给孩子提供一种新的学习渠道,使孩子的英语学习水平、英语语言运用能力和信息素养得到提高。在整个实践过程中,要求教学参与者始终勿忘初心,以学生为教育的主体。为此,英语空中直播课堂利用线下课前培训、线上互动监督、课后及时反馈这三大步骤为抓手,培养学生正确的利用网络进行直播课堂的在线英语学习

当然直播教学课堂的有效实施也离不开家长的配合,让学生家长认识并支持网络直播课堂活动,监督孩子在家认真参与,实时观看和检查孩子的在线学习情况,以打消家长的顾虑。

    经过讨论,既然网络直播虚拟课堂能够帮助学生提高英语学习水平并且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那么就该逐步普及发展起来,实际应用于小学英语课堂中。转变部分教师和家长的思想观念,教会小学生正确的认知网络,并和家长积极沟通传达网络课堂的优势及作用,为学生营造更积极的学习氛围是开启空中直播课堂之旅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