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网络直播在小学英语教学中的应用策略研究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 课题列表 > 课题展示 > 网络直播在小学英语教学中的应用策略研究 > 研究过程

直播教学课堂管理及评价研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王丽萍  发布时间:2020-11-09  浏览次数:

直播教学课堂管理及评价研讨

“要想学习好,先要培养好学习习惯。”这是老师们常挂在嘴边的话。可见好的学习习惯对小学生学习英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它能帮助小学生在学习英语的过程中形成良好的学习惯性,从而在学习自觉性、学习效率、自主学习能力等方面促进小学生英语学习水平的发展。直播课堂在网络媒介环境下,运用现代化的教学手段和方式,注重培养学生的学习惯性,打造了“网红”范的网络直播课堂课堂。

教师可指定信号口令指示,英语课堂上教师经常会组织游戏、活动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与参与性,提高课堂的授课效率。学生在游戏活动中提高了学习的兴趣,增强了学习效率,学生在游戏和活动中往往很活跃,学生们讨论得很激烈,课堂气氛非常好,但是教师想结束却无人理睬。其原因就在于没有明显的停止信号。于是我们可以制定相应的停止信号,使指令高效、明确。比如:Tone two three   Sthree two one!让老师知道学生在听,在看,对新知识有一定的接受。

制定奖惩制度,纪律要靠学生们自觉遵守,也更需要制度来维护,必须有奖有罚。对于课堂表现优秀的学生要大力维护,如:定期评选“班级之星”,获得此荣誉的学生可以担任班干部。回学校后也可对直播课堂中学到的知识进行检阅,可做些练习或让学生说一说来看学生掌握情况,表现好的小朋友可以进行奖励,来激励更多的学生参与到直播课堂中。 

    教师有效实施课堂管理,一方面注重灵活的运用管理技巧,另一方面采取积极的态度,用公平、公正、宽容的心态来看待学生所表现出来的问题行为。从小学英语教学目标及实际出发,采用多种课堂管理方法,使直播教学课堂成为一个既生动活泼又和谐有序,且有利于培养小学生英语听、说、读、写各种技能的重要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