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网络直播在小学英语教学中的应用策略研究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 课题列表 > 课题展示 > 网络直播在小学英语教学中的应用策略研究 > 研究过程

教师教学方式研讨及理论学习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王丽萍  发布时间:2020-11-09  浏览次数:

教师教学方式研讨及理论学习

 1、创设智慧教室交际情境。小学英语教学中,教师应该明确自身的引导性职责,结合实际教学内容创设教学情境,为学生英语学习提供更为自由、恰当的语言交际情境,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由于小学生自身求知欲和想象力较强,因此教师可以利用网络直播将教学内容展示在学生面前,通过文字、音频、视频、电子白板等形式整合教学内容,使教学内容更为生动形象,学生更容易理解和记忆。

    2、实现课堂共享,提高学生英语听说能力。利用网络直播优势,营造良好的教学情境,在确保教学交互性的同时,还可以更加全面地反馈教学成效以及学生在学习中存在的缺陷,动态地调整教学策略,实现教学方法的创新和突破。教师可以将情境图片传输到学生的网络直播中,将学生分为若干个小组,每组学生选择一张情境图片,组织口语对话练习。

3、发挥网络直播论坛功能,锻炼学生英语综合能力。阅读和写作能力对于学生英语学习影响较大,需要教师能够利用网络直播为学生营造多元化的教学情境,帮助学生更深入地阅读文本内容;教师参与其中,为学生提供引导和帮助,拓展英语阅读空间,使阅读更具趣味性。

    通过研讨和学习,我们了解到网络直播教学模式利用先进的数字化技术,整合了丰富的教学资源。除了以往单一的文字教学资源以外,还包括视频、音频以及电子白板等教学资源,借助数字化技术更为生动形象地展示在学生面前,在教师创设的教学情境中有序开展学习活动;有助于调动学生学习兴趣,便于教师的教学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