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网络直播在小学英语教学中的应用策略研究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 课题列表 > 课题展示 > 网络直播在小学英语教学中的应用策略研究 > 研究过程

课题工作计划布置及理论学习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王丽萍  发布时间:2020-11-09  浏览次数:

课题工作计划布置及理论学习

一、明晰课题核心理念

网络直播教学是指教学者通过网络直播平台让学习者可以在任何地点、任何时间,使用手边任何可以满足学习需要的工具进行学习活动。它是一种符合现代教育发展的新型学习理念,可以满足学习者个性化学习的需求,不仅使学习可以随时进行,而且不在局限于传统的课堂教学,可以在任何地点和不同年龄背景的人同时进行学习,是一种具有前瞻性的现代化学习方式。网络直播应用于小学英语教学,让教学从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从知识传授为主向能力培养为主转变,从课堂学习为主向多种学习方式转变,促使学生主动积极的学习,创造性的学习,改变了学生的思维、生活、学习方式,满足学习者的多样化与个性化需要。

二、近期研究计划安排

通过调查分析,掌握直播教学在学生中的普及的广度和深度,了解本校3-6年级学生在网络直播中是否能够高效学习,加强直播教学在学生课堂的使用。

通过学习有关理论,确定研究的内容,找准研究重点设计研究方案,进行开题论证。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组员明确了本课题的核心理念、设计基本蓝图,对直播教学等内涵有了明确的认识,研讨了下一步的重点工作。大家的研究目标更明、研究动力更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