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基于美育视野的尚美校园构建研究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 课题列表 > 课题展示 > 基于美育视野的尚美校园构建研究 > 研究动态

海小在首届江苏省国际青少年绘画展中喜获佳绩

来源:原创  发布人:张玲珑  发布时间:2017-10-31  浏览次数:

海小在首届江苏省国际青少年绘画展中喜获佳绩

1029日下午,首届“友城绘”江苏省国际青少年绘画展常州展区活动在常州现代传媒中心金色大厅盛大举行。

本次绘画大赛是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外办、江苏省文联、江苏省少工委和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共同举办,以“家乡”为主题,以推动江苏省青少年国际文化交流为目标。从年初启动至今,引起了各个城市和海外友好城市的广泛关注。

《新江苏》报刊主编、文化艺术界和艺术培训机构代表、学校领导、获奖选手、优秀组织代表参与了此次颁奖典礼,此次颁奖典礼还邀请到了亲历抗日战争的老兵,和以常州抗战英雄为原型拍摄的电视剧导演出席了本次活动,与师生、家长们共襄盛典。

“友城绘”组委会收到来自江苏省内13个地市和全球20多个海外友好城市的投稿作品共18万幅。刘海粟小学的刘诚悦同学欣喜地收获了常州赛区少年组唯一的一等奖,她将获得免费出国访问交流的学习机会。张语歆同学获得了少年组50强,万董悦同学获得了少年组100强。季琴芬、傅晓丽、王希三位老师荣获“最佳指导老师奖”。

颁奖典礼上,代表们开启了友好城市地图的亮灯活动。友城地图的点亮诠释了“童绘江苏·童画世界”的活动主题,象征“友城绘”活动顺利连接了江苏省和300多对友好城市,孩子们用笔绘就心中的家乡,七彩的梦想,用绘画的形式搭建了中外友谊的桥梁!

(刘海粟小学  图、文:王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