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栏目回收站 学校管理 教工之家 组织制度
刘海粟小学2019-2020第二学期工会工作总结

2020年上半年,刘海粟小学工会在学校党支部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美育人的办学理念,向着“办适合师生生命成长的美学校”的办学愿景,秉承海粟先生三个一等精神,美的活动、美的课程滋养美的师生,让教育带着温度,达到学生喜欢、教师幸福、家长满意、社会认同的美好境界

一、投身疫情防控,助力打赢阻击战

高站位落实,强化组织领导。及时制定《刘海粟小学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应急预案》等制度,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学习区教育局各类文件,统筹协调、指导老师们系统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校长、中层、班主任进行网格化管理,校长亲临第一线,每天坚守在岗位,网格管理员每天统计数据上报;开展实战模拟应对开学,进行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高效率宣传,强化正向引导。引导广大职工理性看待疫情,提高防范意识,落实科学防护防控措施。利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及时转发、播报疫情防控权威信息,举办系列海粟讲堂,开展线上教学,云上教研,人人录制微课,为学生送上精神食粮。

高标准服务,主动出资捐物学校为抗击疫情准备了充足的物资为学生保驾护航,党员教师人人捐款,青年团员毛玉宇、王丽萍等教师为学生捐献口罩、洗手液等物资,心系学生。

二、着力思想引领,助力师德师风建设

坚持思想政治引领。深入推动“学习强国”“武进党建云平台”学习平台的推广运用,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学习平台上的理论学习、视频观看和答题活动,激发了学习效能,真正做到了全员登录、全面覆盖,通过平台进行理论学习已经逐渐成为一种新的、常态化的学习方式。

践行精神文化引领。五四节,举办了“海粟青年说”线上青年教师成长论坛,全体90后教师积极参与,分享自己的青春故事。开展了师德师风系列学习,通过规章制度的学习、师德行为讨论、爱生故事分享等活动滋养教师品性,老师们认真撰写学习心得,人人争做外雅、内秀、大度、进取的美教师。

三、开展丰富活动,助力教师幸福工作

评价多元。制定并出台刘海粟小学教师专项绩效奖励方案、第三轮岗位设置聘任方案等制度,充分征求全体教师意见,100%的教师通过这些方案、制度的出台。进行最美办公室评比,彰显每个团队的正气、大气、底气、灵气使校园焕发独特的和谐魅力。建立发展性评价机制,开展美系列评价,注重对抗疫期间的优秀教师进行表彰,评选了抗疫金爱心班主任、居家学习优秀指导教师、最美抗疫主播、抗疫优秀网格管理员、抗疫特殊贡献奖等奖项,注重对特色教师、各年龄层教师的个性评价,对教师的评价关注教师内在的精神生长,注重教师教学的个性和发展使每一位老师,都找到自己的位置,自己的方向,积极释放着自己的阳光和能量。

活动丰富。开展丰富多彩的工会活动,有教师诵读展示、爱生故事书法展、文创作品设计、旗袍秀、针对年长教师的“养生茶聊吧”、针对宝爸宝妈的“宝妈育儿经”,体现团队凝聚力的“水果拼盘”制作比赛,倡导教师美丽、阳光地工作生活,开展身边的榜样教师教育故事征集,鼓励老师留心观察和记录教学生活中的感动瞬间,开展“廉政书法比赛”等活动,让教师拥有良好的工作氛围,享受工作的快乐

一直以来,我们海小人都有这样的心愿:孩子在回忆童年时代的生活,是美好的,快乐的,幸福的、丰富多彩的,我们要努力让校园成为孩子最向往、最喜欢、最留恋的地方。经过思考与学习、建构与实践,学校的核心价值观已深入人心,成为了师生的行动,成为共同追求的目标。这种追求充分地体现了海小人一等的正气、一等的襟怀、一等的追求,每个人在这个机体中都遵循着核心价值观的理念,不断自我提高、自主发展,全体师生、家长有了更强烈的道德力量,所产生的强大向心力!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