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栏目回收站 学校管理 教工之家 组织制度
以学促美 以美促雅

本学期,我校工会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要求,聚焦新时代,向着“办适合师生生命成长的美学校”的办学愿景,秉承海粟先生三个一等精神,努力培养“美的教师”,争创模范教职工之家,收获美好,赢得美誉。

1.党员队伍,率先垂范思想学习常态化:用好学习平台,每位党员每天坚持利用清晨以及课余时间登录学习强国,武进党建云平台学习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党员活动多样化:一学期里,除了开展上级部署的统一日活动之外,围绕“党建促发展”主题,灵活运用“党建+”理念 ,我们还开展了系列活动:影片《桂香街》的观看让大家明白,作为小学教师,帮助孩子健康成长就是大家的初心,只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党支部书记吴群英同志给全体党员上了题为《建国七十载奋进新时代》的党课。从建国70年的辉煌成就中感受到了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历程,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的不忘教育初心的决心。党员干部带头到结对兄弟学校宋剑湖小学、南夏墅小学、横林小学、大坝小学、桥北新市民学校开展支教帮扶活动,开展了党员教师送教活动。贾勤、傅晓丽、胡洁、张云波、王静、徐平等12位优秀党员为大坝小学和桥北新市民小学送去了精彩的课堂,大家互相学习教学的经验,传递着海小“扬善尚美”力量。送教活动给青年党员教师创造了一个锻炼、展示的平台,加快了青年教师的成长步伐,同时也给兄弟学校送去了新观念、新气息,鼓舞了这些学校教师发展的信心。组织党员教师来到瞿秋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红色记忆、重温入党誓词再学先烈事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2.师德建设,入心入行。

管理团队练能力:人人拥有主动学习的能力,善于沟通的能力、全面协调的能力、统筹规划的能力、高效执行的能力。做到分管工作日巡视,部门情况周汇报,各项活动作引领,培训带队抢在前;工作布置有落实有反馈,策划活动有创意常反思,做先进思想的传播者,新时代教师的领路人,中层一年工作述职让老师们看到每位管理人员的工作轨迹,在成人达己中向上向美。

教师团队讲正气:继续利用“为你点赞”、“师德讲堂”,学习身边的师德模范及爱生故事。坚持倡导“最愿关爱孩子,最会亲近孩子,最能发展孩子”爱生行为准则,大力塑造“外雅、内秀、大度、进取”美教师特质9月,开展了开展师德建设月启动仪式,活动分为三个篇章“歌唱——逐美而行,分享——与美相伴,芬芳——向美而生”。在爱国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全体教师手挥小国旗,齐唱这激动人心的歌曲。“双十佳三好教师”唐薇老师分享了分享了她从教坛新人迅速成长为常州市学科带头人的心路历程,激励年轻教师要有梦想、有追求、有行动。60后、70后、80后、90后班主任代表周小凤、张春惠、朱金花、徐娜老师,分别讲述了自己在班主任工作中的幸福故事。各年级班主任团队风采展示解读了团队精神。全体班主任庄严宣誓,掀起了活动的高潮积极营造“主动学习、勤于探讨、高雅情趣”的文明办公氛围。每周最美办公室的评选,让老师们的办公环境更为整洁,研讨氛围更加热烈,人人成为优秀办公文化的践行者。

3.工会活动凝活力:值日校长每日微信点赞充分放大正能量,激发教师的工作积极性,两周一次的师德讲堂让老师们打开视界融入思考,师德标兵的故事让老师们以身边的榜样激励前行,青年教师周五笔会的相约促进他们自我的生命觉醒慈善一日捐活动,各部教师纷纷解囊,奉献爱心。各部红歌比赛振奋人心。学校教师之间互帮互助蔚然成风,数学组承晓丽、徐平两位老师参加数学评优课获得区一等奖,成绩的背后体现了团队的力量,数学组所有老师齐上阵,共研究,为两位老师磨课至深夜。

4.爱心活动暖人心:我校积极响应“168”爱生行动的号召,开展万户家庭大走访活动,倡导每一位教师每学期至少关心、帮助一名困难学生(包括学习困难、家庭经济困难或其他困难),每月与学生开展谈心活动,班主任每月至少对学生家访或电话联系3次组织教师与这样一些特殊孩子结对,带着我们尽心挑选的书,带着我们对学生真诚的心,和家长进行面对面的交谈,虚心听取家长的意见,积极撰写家访日记,并组织评选结合每周的家庭美文推荐、每月的家长讲堂、每学期的家长会,广泛宣传优秀教师、宣传优秀家长故事让家长和学校一起做教育的加法,共同前进。我们一直在家长群中宣传:给老师送鼓励、送表扬、送欣赏,是给老师最好的礼物。每每收到表扬信、锦旗,我们都要张贴在校门口、发微信群,弘扬正能量。每学期都会收到许多来自家长及社会各界送来的各种赞誉教师师德高尚的锦旗和表扬信等

这一学期里,我校获得工会考评一等奖、唐薇获区“双十佳三好教师”的称号,年轻党员王静走上了区微党课的讲堂,为全区教师宣讲我校优秀教师、书法才子张玲珑的优秀事迹。费香香老师在常州市小学音乐教师基本功大赛中,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出色的现场表现,荣获大赛一等奖第一名,并将代表常州市参加省赛!多名老师评上了市骨干班主任、区名班主任称号、成为五级梯队成员,多名老师在区级以上评优课比赛中获一等奖,多位老师的论文获区级以上奖项,学校获区素质教育评估一等奖。

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做新时代美教师是我们永远的追求!

                                             2020.7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