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栏目回收站 学校管理 教工之家 组织制度
武进区刘海粟小学师德考核细则

附件一:           武进区刘海粟小学师德考核细则2018.6教代会通过

姓名:                  学部:                  得分:                               

序号

项目

分值

考核主要内容

扣分细则

自评

得分

部内

评分

考核部门

1

依法执教

15分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自觉遵守《教师法》《教育法》等法律法规,认真参与各类学习活动;不传播有害学生身心健康的思想和言论。依法执教。

1. 随意停学生的课,挤占学生休息时间,加重学生课业负担视情节轻重扣1-5分

2.无故拒绝接受学校分配的任务或布置的工作,视情节轻重扣除1-5分。



值日校长

课程中心

2

遵章守纪

10分

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学校工作分配。按时、认真参加升旗、各种集会及政治、业务学习,遵守作息时间,不迟到、早退及缺席、旷工,有事必须先请假。认真备课,因材施教。积极参加集体备课和教研活动。

1. 无故迟到、早退或工作时间外出未请假的每次扣1分;半天以上(含半天)未经审批同意离岗作旷职处理,无故旷职直接定为不合格。

2. 值日老师无故不到岗值日、巡视、督查指导不到位的每次扣2分;老师无故不参加升旗仪式、不参与业务学习、教师会议的每次扣2分。

3. 无故不参加集体备课或教研活动的每次扣2分



值日校长

教研组长

发展中心

3

文明办公

10分

保持办公室卫生整洁节水节电。语言得体,仪表端庄,衣着得体举止文明礼貌。不在办公室做与教学工作无关的事。

1. 办公室卫生工作不合格,当天值日老师扣1分。专用教室卫生工作不合格,责任人每次扣1分。办公桌物品乱放,不整洁的每次扣1分。

2. 上班期间穿拖鞋、露脐、背心等奇装异服、化浓妆等不符合教师身份的一次扣5分。

3. 上课接打手机、工作时间网购、玩游戏、做微商、看与工作无关的电影的每次扣5分。

4. 上班时间串岗闲聊、吃零食、吸烟的发现一次扣5分。



值日校长

部    长

4

教学常规

20分

树立现代教学理念,掌握现代教育方法和教学手段,强化教育艺术修养,夯实教学基本功,刻苦钻研业务,认真备课上课,不断提高教书育人的能力和水平。关心爱护每位学生,尊重学生的人格,对学生严格要求,耐心教导,不讽刺、挖苦、歧视学生,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保护学生合法权益,促进学生全面、主动、健康发展。保障学生安全,实行首问责任制。

1. 备课或作业批改不及时认真,月教学考核与同备课组差距较大,扣1-5分.

2. 月随堂听课节数少于学校规定数,少听一节扣1分。

3. 作业负担过重,经查实酌情扣1-5分。

4.大课间不带队、不与学生一起锻炼;学生用餐时,未有序护送学生进餐厅、未关注学生用餐的每次扣2分。

 



课程中心

学生中心

值日校长

5

团结协作

10分

谦虚谨慎,尊重同志,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维护其他教师在学生中的威信,关心集体,维护学校荣誉、共建文明和谐校园。

1. 散布不良言论,诋毁学校和同事声誉的扣5分

2. 同事之间闹不团结的一次扣5分。



部    长

6

尊重家长

10分

主动与学生家长联系,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取得支持与配合,积极宣传科学的教育思想和方法,不训斥、指责学生家长。

1. 一学期与家长面谈或电话沟通至少一次,未做到的扣2分。

2. 班内开设家长讲堂(可涉及各门学科),每学期5次,少一次扣一分。

3. 让家长打印、复印资料;不尊重学生隐私、在班级群随意发布不利于学生成长的言论的视情节轻重扣1-5分;



课程中心

学生中心

部    长

7

廉洁从教

15分

坚守高尚情操,发扬奉献精神,自觉抑制社会不良风气影响。不乱收费,不利用职责之便谋取私利,如不向学生或家长索要物品,不利用教师职务之便委托学生家长办私事;不进行有偿家教;禁止教师到社会办学机构兼职兼课。

1. 以各种借口向学生及家长“吃、拿、卡、要”等查实者直接定为不合格。

2. 从事有偿家教或私自在校外社会培训机构兼职、兼课的直接定为不合格



校长室

8

终身学习

10分

热爱学习、善于学习,积极参加继续教育和岗位培训,努力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不断提高自身思想素质和学识魅力;潜心钻研业务,勇于探索创新,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能力。

1. 无故拒绝或缺席各类培训学习活动,每次扣2分;无故迟到早退、做与会议无关的事每次扣2分。

2. 规定的论文、征文未及时上交,每次扣2分。

3. 一学年中未按时完成规定时数的继续教育,此项不得分。



教师成长中心

注:考核等级:每月考核,按分数排名,分为优秀(教师人数的30%)、合格、不合格个等次每学期师德考核优秀将参考师德月考核,结合部内民主推荐、考核小组民主测评,经公示无异议后,最终确定师德考核优秀人员。

 

    

刘海粟小学师德考核办法

一、师德考核对象:学校在职在编的全体教职工。

二、师德考核领导小组:组长:吴群英  

副组长:吴静、张明霞 、姚华、吴华英

组员:袁静、龚小鹰 、陈阳、周球东 、黄屹慧、许亚

三、师德主要从依法执教、遵章守纪文明办公教学常规、团结协作、尊重家长、廉洁从教终身学习八个方面进行考核。

四、师德考核采取自评、小组评相结合的办法,由学校考核组的考评得分按规定比例累加后,综合各方面评价意见和教师本人教育教学实绩作出考核结论。

五、考核结果分为优秀(教师人数的30%)、合格(80分及以上)、基本合格(70—79分)、不合格(69分及以下)个等次。

六、考核结果作为评先评优的前置条件。

七、考核结果公示期为五天。

八、本制度经教职工大会通过后实施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