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栏目回收站 学校管理 教工之家 组织制度
刘海粟小学工会、艺术工作计划2019、2---2019、6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美育人的办学理念,向着“办适合师生生命成长的美学校”的办学愿景,秉承海粟先生三个一等精神,努力培养“美的教师”,建设“美的课程”,形成适合师生发展的美好生活,高品质通过区督导评估。

二、工作目标:

1、丰富师生校园生活,工会工作有创意。

2、加强海粟课程管理,艺术体育出精品。

三、具体措施:

1.加强师德师风管理,提升团队专业品质。

倡导老师时时事事争做“外雅、内秀、大度、进取”的海小美教师,给人温暖,给人希望,给人信心,给人方便。

1)常学常思,内化师德规范。习近平主席说:九层之台,起于累土。新的一年,所有的梦想,所有的美好蓝图都“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因此,我们将多渠道、多层次开展师德教育活动。强调读书、眼界和境界。共学师德规范,每两周一次的教师会议更是学习的契机,学校领导的专题讲话,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剖析存在的问题。共读一本书。举行读书沙龙,读书心得征文。常学常思可以让师德规范成为教师的自觉行为。

2)常扬常新,深化师德内涵。以教师会点赞、三八节、青年节这些节点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先进,表彰先进,加强宣传,把优秀教师的事迹制作成美篇,每周推出一位优秀教师。推出感动校园人物,制作美篇宣传,布置在校园,让教师不仅有成就感,还要有幸福感。

(3)常研常进,注重师德评价。完善教师评价机制,突出激励性评价,进一步引导教师把团队的价值追求和教师的个人价值追求有效结合起来,继续开展“最美中层”、“最美教师”、“最美班主任”“最美管理团队”、“最美教研组”、“最美质量优胜团队”、“最美学部”“最美办公室”等“美”系列评选,让那些美教师,成为最有力的教育榜样,成为学校叙事中的绝对主角。

(4)常凝常聚,开展多彩活动。我们在关注教师专业技能提升的同时,也要关注教师专业情艺的提升和专业视野的提升。本学期我们将开设礼仪培训,烹饪竞赛、烘培制作,插画艺术、养生知识,让老师们先热爱生活再热爱教育。与社区、企业联谊,邀请企业白领谈创业,参观企业文化,跨界融合,广域赋能,激发老师们的工作热情。

二月,以感动校园人物为抓手,学习身边的每人美事,从细微处讲好奋斗故事;三月,以三八节为契机举行教师礼仪培训,评选三好教师;六月召开教代会(修订优秀团队考核、星级教师评选等制度),每月开展青年教师送教活动、举行一项生活才艺培训。

2.创新海粟课程管理,凸显艺体教育品质

1)海粟课程管理有格。

小海粟课程开课前,提要求,有标准,书画课程有主题、有精品,每位负责老师提前思考本学期上课内容安排,一一审核过关后方可施行,规范特聘教师授课内容,开学初的特聘教师会议上,要求特聘教师拿出学期教学计划和准备参赛作品,开设“小画家”特长生的展示区。音乐类课程提前思考民乐队、舞蹈队、交响乐团的精品展示节目,为区督导评估展示做准备,策划有创意的艺术节、书画展。体育类:今年体育组将携手班主任从开学第一天起就抓学生体育运动能力,每天布置一项体育作业(跳绳、踢毽、仰卧起坐),班级板报开辟一栏每周公示学生每天的练习个数,学生的成绩将于新三好、星级学生的评选挂钩。这样,也为每年冬季三项比赛做准备。

 2)社团训练管理有效。

重抓社团管理,关注学生参与率、出勤率,关注老师训练状态,辅导成果,重巡视、重考核,经常开展小型多样的比赛,为“管弦乐队”、“民乐队”、“书画社”、“舞蹈队”等社团搭建更多展示自我风采的大舞台。体育社团选好苗子,提高效率,关注学生社团训练的高效与成绩:月测试,看进步,找对手,多比赛,多积累,保成绩。

本学期音乐类学生比赛有:合唱。美术类:区科幻画比赛、科学:航模、科技创新大赛、数棋、电脑制作比赛。体育类:健美操、足球、排球、篮球,武术、体育舞蹈,精心谋划学生社团、精心管理社团训练,责任分工到人,每个专职教师负责一个社团、负责一项比赛,排练一个节目每天训练,针对各级比赛及早做好全面部署,高度关注省、市、区教育局举办的各类赛事,抓住每一次机遇,并能善于学习、广结人脉,运作资源,力争一等。

本学期开展的学生艺术类活动有:4月迎接区督导评估、节目初定:1.管弦乐、2.健美操、3.戏曲、4.情景剧《沧海一粟》5.舞蹈《足球、足球》6.琵琶古筝串烧7.街舞8.武术9.民乐10.合唱,5月庆六一文娱汇演、书画展。

   

2019,有机遇也有挑战,我们一起拼搏,一起奋斗。让我们踏着春天的脚步,为创美好生活,奋力前行。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