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栏目回收站 学校管理 教工之家 组织制度
2018、2---2018、6工会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继续围绕学校“办适合师生生命成长的美学校”这一办学愿景,努力实践学校“一等的正气,一等的襟怀,一等的追求”的精神,在提升教师队伍素质推进学校民主管理、关注教师身心健康等方面开拓创新,树立学校良好形象。

    二、目标和重点

1.以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为中心,全面履行工会职能。

2.以提升教师队伍素质、推进学校民主管理、保障教师合法权益、关注教师身心健康为工作重点。

3.以开展活动为载体,发挥全体教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构建和谐校园、打造学校品牌出一份力

三、工作措施

一、强师德,育良师,优服务 - - 多举措提升团队专业品质

只有美的老师,才能带出美的学生!我们倡导老师结交两种人:良师、益友练就两项本领:做事让人感动、说话让人喜欢,时时争“外雅、内秀、大度、进取”的具有海小特质的美教师给人温暖,给人希望,给人信心,给人方便。

1、管理团队建设:智慧加高效。每个成员敢于争先,一丝不苟,勇于负责,勤于钻研,不断创新。工作:主动思考、团结协作、执行到位,有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方式:值校长每日美篇、每周例会汇总、每日分管工作巡视、每月最美中层评选。苏霍姆林斯基说得好:学校的管理者,只有每天精益求精的提高自己的教学与教育技巧,只有把学校工作最本质的东西——教育与教学,教师与儿童——摆在第一位,他才能成为一个好的领导者,成为一个有威信的博学多识的教师。

2、教师队伍建设:进取加高雅。

(1)文化滋养”师德建设行动。

两周一次的教师会开展“身边的故事身边的美”发布会,由同伴来讲述一个老师,“孩子眼中的她、同事眼中的她、家人眼中的她”,一个个小故事,一个个小场景,让身边的工作伙伴呈现出鲜活、立体、多元的美在此基础上,精心制作美篇宣传,推出我校的“美教师”系列篇。

2)“做一个有趣的人”教师成长行动。有趣的教师能引领孩子经历一个有趣的童年,让孩子拥有更多有意思且有意义的学习与游戏体验。我们倡导教师“做一个有趣的人”:有志趣、有童趣、有情趣,即热爱教育、热爱儿童、热爱生活。

学习提升:强调读书、眼界和境界。采用自主阅读、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带领老师们与名师有约,打开视界融入思考,近距离感受名文化内涵和名师教育艺术。在更为宽泛的共同体研究平台中,让学习真正成为每个老师专业发展的助推器。期初开展假期读书分享会,展示假期读书成果。

活动助推:二月,“我的美丽成长”教师主题论坛。三月,以三八节为契机评选师德标兵,讲述师德故事,宣传师德典型;四月组织踏青休闲活动;六月召开教代会,细化师德评价细则;每月组织青年党团员教师送教活动。

评价激励:完善教师评价机制,突出激励性评价,根据局文件精神,出台新的师德评价方案,师德优秀的教师控制在30%,进一步引导教师把团队的价值追求和教师的个人价值追求有效结合起来,开展“最美中层”、“最美教师”、“最美班主任”“最美管理团队”、“最美教研组”、“最美质量优胜团队”、“最美学部”等“美”系列评选,让那些教师,成为最有力的教育榜样,成为学校叙事中的绝对主角。

    四、工作安排

二月:

1、制定和讨论工会工作计划

2、召开工会委员会议,明确工作目标

3、“我的美丽成长”教师主题论坛

三月:

1、庆祝三八趣味活动

2工会工作考评

3举行师德讲堂暨刘海粟小学师德标兵颁奖大会。

1、学习《新工会法》、《教师法》、《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结合实际写心得体会。

2青年党团员教师送教活动

3召开教代会

月份:

1、了解教师工作、生活情况,帮助教师解决困难。

2结合五四青年节开展青年教师课堂展示

3、开展 “海小教师之最” 评选活动。

月份:

1、做好学期结束民主评议学校领导、评优评模工作。

2、征求教职工的合理化提案。

3、撰写本学期学校工会工作总结。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