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栏目回收站 学校管理 教工之家 组织制度
幸福指数里的回顾

幸福指数里的回顾

——刘海粟小学2017.6工会工作总结

本年度我校工会工作总结,就来关注我们的幸福,分别从生活、财富、压力和信心这个指数一一道来。

一:生活指数

    我们提倡做优雅的美教师,倡导与爱同行、与美同行、与善同行。下面我通过3个典型事例来看我们工会的生活指数,张玲珑老师,一位从湖南引进的美术教师,可以说,他来到我校后,为我们学校增添了许多财富,不仅自己的专业发展有成就,还引领着我校的书法教育走向更高的平台,尤其是这位老师人品好,当评上三好教师可以享受暑假休养的权利,但他放弃了,他说,他只要外出学习的机会,这样有着特殊贡献的人才,我们工会也给予了他特殊的奖励,每年给他两次回老家探亲的机会,报销交通费,每年给予他多次外出学习的机会,给他创设更多的机会,让他有更高层次的发展。第二个典型,是我们学校的一群生活老师,这是一群月工资只有1000多元的生活老师后勤员工,但是一次偶然事件却让我们发现了他们身上独特的美,去年我校校医突发病故,我们学校工会、行政、领导老师都伸出了援助之手,难能可贵的是这群生活老师、后勤员工虽然只拿一丁点儿工资,却在第一时间慰问病故的校医,所以说,在我们学校,生活老师、后勤员工也在美的氛围中熏陶,使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老师’”成为一种时尚第三个典型我校的名班主任王晓波老师,用阳光的心态和聪明的大脑把班主任工作做得有滋有味。成为常州市教育局宣传处出品的十大教师系列片首个开拍的教师,今年教师节,我们将会看到王老师为主题的电影。我们认为,学校就像是一支大型乐团,领导是乐团指挥、教师是各首席演奏家,学生是演奏主体。

    二:财富指数

    说完生活指数,该说说财富指数了,本学期,我的财富一路飘红。校级集体荣誉共有61项 ,教师和学生个人就更多了,每年我们都会编印一本荣誉手册,财富增多了,老师和学生的笑容也就增多了,大家的幸福感自然也在增多。

三:压力指数

    压力伴着人们对幸福的追求,一路上如影相随。我们老师与幸福有关的压力指数又是怎样运行?

    1、认识自我,接纳自我。我们在期初为自己定好本年度的奋斗目标,在此基础上不断地努力改变自己,完善自我。

    2、实现自我倾诉,自我对话,用笔把自己所面临的压力、烦恼记录下来或在网上交流,所以你可以发现,在武进教育信息网的教师之窗栏目经常能看到海小老师的心声。 

    3、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压力用课堂教学的高效来解决。开展岗位练兵,“海粟杯效益月”为载体,有效开展教学基本功训练、竞赛、评课、教学等活动,实施多元化培训。海小坚持培养科研型教师,为教师研修搭建各种平台。

   4、培养自己的一两项业余爱好,陶冶一下自己的情操,让自己的心情轻松愉快起来。

   5、以活动释放压力成立教师五大运动俱乐部,工会先后开展了“三八妇女节”、“教师成长论坛”、“教工校歌比赛”、“教师诵读比赛”“篮球比赛”、“教工迎新庆祝会”等活动,借此来缓解一下压力。

   6、真诚地对待周围的人,充满爱心,营造良好的人际关系,在这样融洽的环境中学习、生活、工作,老师的压力会大减。

 工作中,我们发现,实际上解压的主动权掌握在我们每个人自己手中。

只有练就老师们高贵的育人气质、修炼高雅的教育素养,老师们才能讲究育人的艺术、教学的艺术、沟通的艺术。

、信心指数

体育运动队成长告诉我们:不是小鸟飞不过沧海,而是你不给它飞的机会,不给他动力。我们不断地激活正能量,让青春“疯狂”到怒放,“疯狂”到燃烧,创造新的传奇!

因此,对于未来,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2017.6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