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栏目回收站 学校管理 教工之家 2018工会考评 组织建设
刘海粟小学工会工作计划

刘海粟小学工会工作计划

2017、2---2017、6

一、指导思想:

继续围绕学校“办适合师生生命成长的美学校”这一办学愿景,努力实践学校“一等的正气,一等的襟怀,一等的追求”的精神,在提升教师队伍素质、推进学校民主管理、关注教师身心健康等方面开拓创新,树立学校良好形象。

    二、目标和重点

1.以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为中心,全面履行工会职能。

2.以提升教师队伍素质、推进学校民主管理、保障教师合法权益、关注教师身心健康为工作重点。

3.以开展活动为载体,发挥全体教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构建和谐校园、打造学校品牌出一份力。

三、工作措施

()以学习呵护幸福

1阅读有字之书:教师会议栏目中增设学习论坛,每周规定学习内容,(上海教育、江苏教育网)抽签进行论坛,为教师的成长积累财富。阅读无字之书,继续推行值日校长每天飞信点评,教师会议即时点赞,推出典型教师、特色教师,把榜样的思想和做法传导给大家,把榜样的精神作为无比珍贵的财富。

    2、推进工会工作现代化建设,充分利用校园网络资源,尝试建立工会专页,开辟教师之家,推介优秀教师、名师,并鼓励教师建立个人网页。

    (二)以民主提升幸福

1、进一步完善教代会制度,创新教代会形式,认真履行教代会职权,提高教代会质量。每学期广泛征求广大教师对学校发展、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形成议案,召开一次教代会,完成第二轮岗位设置聘任工作,增设中层岗位,进行竞聘上岗,改革完善班主任考核等制度。

2、继续做好校务公开工作,进一步健全制度,规范运作,加强监督,提高质量,保证校务公开的真实性、有效性。校务公开的内容包括:财务管理公开、收费公开、工程建设项目公开、对教职工奖惩公开、职称评审公开、招生事务公开、有关学校发展的重大决策和与群众密切相关的重要事情公开。依靠全体教师,虚心听取意见,把工作落到实处。

3、进一步增强广大教职工参政议政的意识,积极主动参与学校的民主管理,把学校的民主建设真正落到实处。就工作作风、师德师风、工作纪律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问题问计于民,对教师指出的问题,认真剖析、述评,集中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充分发挥广大教师在学校建设与管理中的主观能动性,集思广益,把学校办好。

()、以活动延伸幸福

1、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定期组织教师学习《公民道德建设纲要》、《教师法》等,引导教师经常以师德规范对照自己言行,大力弘扬正气,通过校园网、校园之声等宣传阵地树立先进典型,进一步提高广大教师的道德素养,职业素养,增强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自觉性。

2、加强学习型组织建设。鼓励教师积极参加学历进修,参加继续教育,参加现代信息技术学习,加强新课标、校本研修的学习和培训力度,以适应新形势的要求,提高竞争能力。

3、加强教师的业务理论能力建设。以“海粟杯课堂教学效益月”为抓手,开展各类教学研讨比赛活动。

4、加强教师的互学互促工作。积极创造条件与环境,促进老教师与年轻教师,教学骨干与普通教师,优秀班主任与新任班主任、学校领导与广大教师的沟通学习。

5 会工作、更会生活,结合三八节、青年节等开展“我的雅趣分享会”“成长故事论坛”“教工篮球联谊赛”等活动,建瑜伽馆,每周定期聘请瑜珈老师来校指导教师练习瑜伽,让老师们感受生活的快乐,提升幸福指数。每周进行办公室文化环境布置的评比活动,营造富有特色的办公室文化氛围,体现教师高雅的艺术文化修养。

(四)以评价引领幸福

评价是指挥棒。它将引领教师整体的价值观。除常规的美系列评价外,本学期工会将推出“海小教师之最”的评选活动(如个人专业发展快的典型、班级管理有特色的典型、家校沟通有艺术的典型、教学质量多年优异的典型等),加大力度宣传美教师。

    四、工作安排

二月:

1、制定和讨论工会工作计划

2、召开工会委员会议,明确工作目标

3、工会工作考评

三月:

1、庆祝三八节。

2、开展我的雅趣分享会。

3、海粟杯课堂教学效益月

四月

1、学习《新工会法》、《教师法》、《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结合实际写心得体会。

2、组织开展校园文体活动。

3、召开教代会

五月份:

1、了解教师工作、生活情况,帮助教师解决困难。

2、结合五四青年节开展“我的成长故事分享会”。

3、开展 “海小教师之最” 评选活动。

六月份:

1、做好学期结束民主评议学校领导、评优评模工作。

2、征求教职工的合理化提案。

3、撰写本学期学校工会工作总结。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