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党团工作 组织机构
学习科学发展观心得体会

学习科学发展观心得体会

根据上级要求,我校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组织教职工认真研读了《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一书,并聆听了关于科学发展观的辅导报告。通过学习,使我开阔了眼界,加深了思想认识,提升了理论水平,提高了政治觉悟。我深刻地体会到: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是一个不断探索实践、不断深入研究、不断创新发展、不断提高前进、不断形成共识和凝聚力的一个过程。

我认为,学习科学发展观,不可以止于心得体会,不可以流于形式,下面就对我近期在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的一些感想和心得体会录下,向党组织做一个汇报。   

作为教育工作者,学习科学发展观,就要深入研究我们要怎样办教育、办什么样的教育,无论是在思想上还是在行动上都有着重大的影响。那么作为一名教师,如何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使它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体现出来呢?我认为应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1、做一个学习型教师。树立终身学习理论,坚持理论学习、业务学习,力争站得高,看得远,不做教书匠,要做教育家。不断取人之长,更新教学理念,改革教学模式。要经常相互听课,及时反思。

  2、做一名研究型教师。积极投身课程改革,关注音乐学科的前沿动态,在教学中力争博采众长,优化组合,认真研究教材,广泛阅读,深入细致地备课。要多方参阅各种资料,力求深入理解教材,准确把握教学重点和难点,注重课堂教学效果。

3、做一名与时俱进的教师。坚持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教学为主线,注重讲练结合。要深入了解学生,针对学生特点,以愉快式教学为主,在课堂上注重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在教学中尊重学生的不同兴趣爱好、不同的生活感受和不同的表现形式,因材施教,使他们形成自己不同的风格,为学生的人生幸福奠基。力争通过各种教学手段,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及学习积极性,鼓励学生自主探究,培养创造性思维能力,变“要我学”为“我要学”,营造和谐的课堂教学氛围。  

4、改变工作理念,服务当先。不能把自己放在高高在上的管理者的位置,要转变观念,树立一种为学生服务、为学校服务、为老师服务的意识。要踏实做事,多做好事多办实事,树立起“学生发展无小事”的思想,哪怕是一次谈话,都要以和蔼的态度认真对待。

5、多举行能促进学生生命成长的各级各类活动。

6、作为一名学校的中层,我更应该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构造和谐的自我发展,构造和谐的身边环境,努力提高自己的管理水平。

总之,通过这次全面的学习活动学习活动,我的思想得到了一次洗礼,境界有了新的提高,人生价值有了更高的定位,工作方向找得了最佳的目标。精神风貌为之焕然一新,我对我们党的宗旨、智慧、潜力有了更高的认识,对伟大祖国的满怀期待,充满信心。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