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党团工作 组织机构
08—09第二学期党员工作小结

0809第二学期党员工作小结

     湖塘中心小学花园校区   马伟国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在不知不觉中又度过了一个学期。回想一学期走过的路可谓酸甜苦辣,忙忙碌碌。有成功,也有失败有快乐,也有苦恼,有失去,也有收获。回顾这这一年的工作,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自身努力下,有了较大的进步,下面就把我这一年来的政治思想及工作情况作一汇报。
一、思想进步,积极向上。
    
作为一名教师,仅仅有过强的业务是不够的,作为一名合格的教师,首先应具有过硬的思想,一种安贫乐教的精神。作为一名党员,我时刻要求自己,在政治思想上要积极上进,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宣传党的教育方针、路线、政策,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一学期来,我积极参加各种政治学习,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党的十六大精神和新党章内容,努力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全面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工作责任感;坚持教书育人的完美结合,处处讲师德,事事计师表,力求在教师群体树立崇高的师表形象。我一直以高要求、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因为我校是常州市书法特色学校,为了更好的工作,我在这学期积极参加常州市首届书法教师培训班的学习,学习先进的书法教育教学理念,掌握书法教育的发展动态,使自己有能力指导学生的书法。由于自己的努力,在这学期中,我的一幅书法作品参加市首届教师作品展入选,而且被编入书法作品集中,自己的两副作品发表在全国权威报纸《书法报  少儿书画》报上,自己辅导的学生参加全国第四届中小学生书法比赛获三个一等奖,六个二等奖,九个三等奖,自己也获得全国性的指导教师一等奖。在622,我将参加常州市首届书法教师的书法理论考试,并且每人必须上交两幅不同书体的书法作品,作为一年来的成果会展,我相信我一定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二、尽心尽责,做好语文教学工作。
  这么多年以来,我一直担任毕业班的语文教学工作,这学期我担任了五年级语文的教学工作。我这个班级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男生比女生多得多,因此班级纪律的管理是个大问题,在我们学校中也有影响,二是男生中聪明的学生比较多,因此他们的数学成绩不错,但是他们不肯看书和背诵,因此语文和英语成绩有的只有中等,有的在班级的后面去了,他们的偏科现象十分严重。三是我班的女生和男生一样,文静的不多,管不住自己的却很多。因此,针对以上情况,我把工作重点放在转化那些聪明的男生上面,激发他们学习语文的兴趣,其次,培养一批班干部,充分发挥班干部的带头作用,使他们在管好自己的同时去带好其他学生,因为他们在学生中的号召力往往比老师的还要强。我在抓好语文教学的同时还时刻帮助班主任老师抓好学生的日常行为规范和品德修养的养成。并借助学校的各种活动,在班级内采取各种形式,提高学生的品德和思想。在平时的教学和工作中,我尽量做到关心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特别关注后进生,予以他们更多的关怀,鼓起他们学习的尽头,更好地融入在这个班集体中。注重行为规范教育,从实抓起,用正确的舆论导向,用榜样的力量,促使学生从被动到主动,从他律到自觉,养成良好的心理品质和行为习惯。通过晨会,班会,黑板报等渠道,使学生自觉地成为集体的主人,学习的主人。平时,我还注重与家长的联系,运用电话、家访、短信等多种途径和方法,把学生在校的表现和学习情况,如期向家长汇报,让家长了解孩子在校是进步了还是退步了,及时掌握孩子各方面的优点和不足,以便有针对性地协助班主任开展教育活动。   

三、兢兢业业,为师生服务。

    我在抓好自己语文教学工作的同时,还负责学校的后勤工作。我校总务后勤人员能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每周一的教师例会,平时后勤部门还组织成员认真学习各种规章制度以及区教育局有关食堂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家食品安全法》。通过学习,全体后勤人员进一步明确了总务后勤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教学一样,是学校的两大支柱之一,具有鲜明的服务保障性、经济性和教育性相统一的特征,在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学生培养目标方面同样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全体后勤人员在学习中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本职工作的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后勤人员一致认为:有了教学工作,总务后勤工作才有了服务对象,没有总务后勤工作,教学工作也难以开展,两者的关系是一个统一的有机整体,相互依存,相互促进、缺一不可。因此,全体后勤人员充分认识到:总务工作虽不直接参与教学,但所做的一切细琐、繁杂的工作都是学校教育中必不可少的,而且是十分重要的部分,在教育事业的发展中起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全体同志树立了为教学一线服务的思想,甘为后勤战线上的无名英雄,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尽心尽力做好后勤服务工作。

四、遵纪守法,严于律己。这学期我把后勤工作的重点放在食堂上。针对食堂工作的重要性,开学前、学期中我校多次对所有的食堂后勤工作人员进行了有关卫生常识培训。并要求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及进货渠道,把好质量关,杜绝三无食品进校。对于食堂工作人员,要求做到“三勤,三白”,定期体检,严格要求持证上岗。坚持每周菜谱审批,注重营养搭配合理,努力提高师生膳食质量。一学期来,我们的后勤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有急需改进的地方。随着教学理念和教学方式的不断进步,需要后勤人员不断充实自己,提高管理水平和专业技能,以后的工作中要在提高服务的规范性和前瞻性多下工夫,跟上教育发展的步伐。
    
四、严于律己,以身作则:

本人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不迟到、不早退、有事主动请假。在工作中,尊敬领导、团结同事,能正确处理好与领导同事之间的关系。平时,勤俭节约、任劳任怨、对人真诚、热爱学生、人际关系和谐融洽,从不闹无原则的纠纷,处处以一名人民教师的要求来规范自己的言行,以一名党员教师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严于律己,遵纪守法。
   总之,在这一学期里,有付出,也有收获,添了几分经验,也多了几分教训。我相信,在总结本学期工作的基础上,下学期我将本着勤学、善思、实干的准则,一如既往,再接再厉,把工作搞得更好,争取在各方面取得更大成绩。沿着学无止境、教无止境、研无止境的方向努力。对此,我充满信心,争取为党的教育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