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教育科研 教研活动 英语组
武进区小学英语六年级复习研讨活动在刘海粟小学举行

武进区小学英语六年级复习研讨活动在刘海粟小学举行

510日下午,武进区小学英语六年级毕业班复习研讨活动在刘海粟小学举行。来自全区各个小学的英语教研组长以及六年级骨干教师16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三个板块。首先,由刘海粟小学青年教师潘云霞执教《We are growing up》的复习专题研讨课。潘老师以grow up为主线,用自然优美的语言、饱含寓意的绘本融入复习教学,丰富的学习方式,人本关怀的英语课堂获得一致好评。在潘老师的徐徐引导下,学生思维活跃,敢于开口,乐于交际。一节课收获了语言能力的发展理解了成长的内涵,树立了正确的价值取向。

    刘海粟小学六年级的英语备课组长蒋婵科老师就《总复习的海小Style》展开了复习经验交流。蒋老师从审视小学英语总复习课堂教学现状出发,构建“高效复习”的策略:1、分工合作,制定计划,团队智慧;2、夯实基础,吃透教材,系统复习;3、有条不紊,梳理内容,分类复习;4、循序渐进,学法指导,自主高效;5、分层要求,巧抓两头,及时奖励。蒋老师的交流既有理论的高度,更有实际的展示和指导,让在场的所有老师频频称赞。

丽华老师充分肯定了潘老师的复习研讨课和蒋老师的复习经验交流,更高度赞扬了海小历年英语毕业班的骄人成绩,以及海小英语团队团结向上的氛围,倡导其他学校向海小英语组学习。最后,老师为全区毕业班老师作了《学科核心素养在复习教学中落地》的专题讲座。刘老师从课程理论出发,带领老师们明确了小学英语课标理念、再对学科核心素养和课程目标进行深入解读,并对毕业考试的题型进行了相关说明。最后,刘老师以“大道至简”和“Stay hungry, stay foolish”这两句话来勉励全区英语教师。

   本次活动,既有观摩和交流,又有主题讲座,内容充实接地气,通过海小的复习示范和教师发展中心的引领,解开了与会英语老师复习过程中的迷茫,明确了小学英语复习教学的方向

                                  (撰稿:钱雪英 摄影:何花 审核:陈阳)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