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教师风采 优秀老师
市特级校长—吴群英

常州市特级校长-—吴群英 

吴群英  女,196910月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878月参加工作,中学学高级教师,常州市特级校长,现任刘海粟小学小学校长。

工作中,始终坚信:积极的态度是最有价值的财富,并为此努力着、奋斗着。积极参加市骨干教师培训,省新教材培训。凭着执着的追求,勤勉的工作,刻苦钻研的精神,成为了常州市青年骨干教师、常州市、省小语会会员。曾获江苏省实验教材先进个人的称号,2005年参加全国教学艺术大赛讲课一等奖。

辅导学生作文多篇发表于省、市级刊物,所在班学生在全国中小学作文竞赛、常州市作文竞赛等活动中均获得优异成绩。个人曾获全国中小学生学作文辅导育才奖。

积极参加教育科研,让工作与研究相伴, 参与教育部科学教育重点课题子课题《少年儿童思维特征与创造性思维训练方法》的研究,任实验班教学,参与教材编写,获教育部科学教育重点课题优秀子课题一等奖。任国家级课题《校园文化建设的理性思考和实践探索》、市级课题《优化环境,促进学生个性发展》负责人,带领教师开展扎实有效的研究活动,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参与了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语文常考知识综合能力冲刺训练大全》、苏教版小学语文第十册《一课三练》两书的编写。所写论文、案例20多篇获省、常州市、武进区的一、二等奖。多篇论文发表于《小学语文教师》、《教育艺术》等杂志。

   担任校长以来,努力当好“领航员”,引领教育教学改革。深入教学第一线,了解课堂教学现状,勤于思考,引领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曾多次代表学校在全国的五省一市、六省一市校本研修现场会、上海等地校长培训会上做专题介绍。在学校发展的过程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1吴群英.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