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教师风采 优秀老师
善于良、善于言、善于行——记同协部向善老师俞迪
 

善于良、善于言、善于行

——记同协部向善老师俞迪

三(8)班班主任俞迪,一名普通的语文教师。在平时工作中我努力让自已成为一名受学生喜爱、家长尊重、同事信任、领导放心的好教师,坚持以勤勉务实的态度度过每一天。

在工作中比较注重以下几个方面:

1、树立良好的班风学风。一个新的班集体,抓班风、学风是班级建设的两件大事。在班级建设上,俞老师推行“班干部竞选制”,然后培养班干部的能力,健全班干部负责制度。

2、对学生有“三心”,即爱心、耐心和公正心。

班主任要有一颗博大的爱心。把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让学生感受你的爱,俞老师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很容易就能取得学生们的信任,因为爱是没有隔膜的。

在班主任工作中要有耐心。耐心能使班主任工作做得更加细致。在前不久的广播操比赛中,俞老师坚持抽出闲时间带领全班学生进行细节的训练;对每一个后进生都带着宽容和怜悯的心态;主动与每一位家长联系,力争家长的理解和支持。

班主任要有一颗平常的公正心。在座位的安排上;在看学生的眼神上;在批评、表扬学生的言语上;在突发事件的处理上;学生们都能从中看出俞老师是否一视同仁,是否公正,成绩较差的学生对此尤为敏感。俞老师以一颗平常心、一颗公正心,赢得了学生们的信服。

3、经常“换位思考”。

记得有部电影中有句台词“理解万岁”。老师学生间也要理解万岁,俞老师很会换位思考,站在学生的角度想想,当她处理一件事情的时候,她经常会想如果她是那位学生,这样的处理“她”能不能接受。

当班主任以来,俞老师有为学生的难于管教而生气,有为学生的成绩不理想而倍受打击,但是也得到了很多,学生对她的信任和爱是就是最大的收获。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