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教育科研 教研活动 语文组
展课堂风采,促教学成长 ——记五年级语文教研活动

展课堂风采,促教学成长——记五年级语文教研活动

418日,刘海粟小学的全体语文老师齐聚五(5)开展教研活动。

金老师上了一节教研课《杨氏之子》。金老师不但“授人以鱼” ,更是“授人以渔”。金老师在学生充分交流的基础上,不但让学生感知了小古文的特点,还让学生习得了学习古文的方法:参考注释理解句子意思;读中感悟文章意思;结合已有学习经验等。学生学得有滋有味。

值得一提的是,金老师不但带领学生走进文本,而且鼓励、引导学生走出课堂,进行拓展。在理解了课文后,设计了“讲故事,让学生补充语言”的环节,再次让学生感受到了语文乃至古文的魅力。最后还出示了《世说新语》这一书中的其他小古文,以吸引学生进行课外阅读,拓展视野。

课后,教研组的其他人员各抒己见,针对本堂课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促进了教学的成长。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