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教育科研 教研活动 语文组
刘海粟小学邀请全国特级教师许嫣娜老师来校讲学

春风有信 名师传经验

——刘海粟小学邀请全国特级教师许嫣娜老师来校讲学

草长莺飞,春意盎然,为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提高语文教学质量,全面促进学校语文教学研究工作深入开展,3月30日刘海粟小学特邀著名特级教师、华润小学校长许嫣娜老师来校授课并进行专题讲座。

许老师以二年级下册《大象的耳朵》为例进行示范课,授课过程中,许老师不仅注重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还特别关注对学生语言和思维的提升训练。巧妙的识字设计,于无声处润泽孩子们的心灵;惟妙惟肖的故事表演,让孩子们爱上了这样一堂语文课。许老师潜移默化的教学方式,不仅锻炼了学生的思维及语言表达能力,更提升了孩子们语文理解运用水平,激发了学生学习语文的兴趣,同时让在场学习的老师们都享受了一次甜甜的语文课。

随后,许老师为全校语文老师进行了专题讲座。她从自身比赛经历谈起,在场老师们深感佩服的同时明白了成长是一场修行,只有做足了准备才能昂首阔步。同时,许老师鼓励教师上课要做到自如,课堂上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动作都要仔细斟酌,让孩子在语文课上既是专注的,又是快乐的,更是成长的。许老师的讲座生动有趣,亲切自然,同时对在场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春风送暖的三月,送来了糖果老师甜甜的笑、甜甜的声音和甜甜的课堂。儿童本甜,教育本甜,这是初心,也是信仰。

多年来,我们海小一直有将名师优课请进来的优良传统,让每一个海小教师足不出校就能亲近大师、聆听好课。我们也坚持开展课堂教学效益月活动,让每一个海小教师有锻炼的机会、有展示的平台。正是有了优质课堂的滋养,以及教学基本功的锻炼,老师们的教学技艺越发扎实灵动,在各级各类赛事中频频获奖。相信我们海小的语文团队定会向善向上、各美其美,人人成为最美的自己!

(图、文:教师成长中心  审核:姚华)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