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教育科研 教研活动 语文组
师生间的心灵共舞——记四年级语文教研活动

师生间的心灵共舞

——记四年级语文教研活动

1220日,四年级语文教研组的活动又展开了,这次是由四(5)班的壮凌云老师为大家执教《雾凇》一课。课后,教研组成员还集中一起,对本节课进行了研讨,大家一致认为:

壮老师在执教《雾凇》这篇课文时,始终紧扣文本,以学生为主体,巧妙地设计了一个又一个有效的学习环节,让学生学有所得,学有所进,兴趣盎然,从而了解吉林雾凇奇观形成的原因以及感受这一美丽又奇异的景象。

在导入时,壮老师设计了精美的多媒体课件,向同学们展示三九严寒、大地冰封时,吉林松花江畔的壮观景象:“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雾凇。聆听者音乐,欣赏着美妙的景观,学生仿佛置身于河畔,在雾凇间穿梭。

在教学过程中,壮老师的课堂是多维互动的,教师应允学生的主观能动性,给予激发、肯定和鼓励,探究雾凇形成的原因,并让学生选择喜欢的方式来表现,将被动的课堂变成每个学生积极参与的课堂,变成师生心灵共舞的地方。

每一次的教研活动,老师们都能积极参与,并且认真探究,促进了每一位教师的成长!

                             (文:壮凌云  图:彭倩  审核:张春惠)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