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教育科研 教研活动 语文组
刘海粟小学开展语文学科常规教研活动

刘海粟小学开展语文学科常规教研活动

 

4月26午,沐浴着暖暖的春光,刘海粟小学的语文老师齐聚一堂参加每周学科常规教研活动,周瑛、翁彩霞和黄屹慧三位老师执教了精彩的课堂。

 

周瑛老师执教的《学棋》是一篇有趣的故事。周老师以“棋”入手,带着孩子们认识了各种各样的棋,补充介绍的围棋知识让孩子们对中华文化产生浓厚的兴趣。周老师把枯燥的识记生字,巧妙地贯穿到教学的全过程,将随文识字和独立识字相结合,创编儿歌生动有趣,培养学生主动识字的兴趣。翁彩霞老师执教的是一首毛泽东的《七律 长征》,所展现的是我们海小语文学科“1+1”研究特色,由课堂学习带入毛泽东另一首诗《清平乐 六盘山》的学习,学生将习得的方法迁移学习,让高年级语文教学更加高效。同时,翁老师的课堂淋漓尽致地展现高年级语文自主学习的特点,无论是学生课前有关长征资料的收集还是课中自主有方学习品悟诗词,都无不体现出海小一贯对学生语文学习习惯的扎实培养。黄屹慧老师的课堂,轻松自然,资料拓展张弛有度,方法渗透水到渠成,表达训练细致扎实。学生在愉悦的氛围中拓宽眼界,习得知识,提升素养。

我们海小的语文团队凝心聚力向善向上,每位教师在日常的每一天教学中扎扎实实地践行着美的课堂研究在每周常规教研活动中互相学习提高,在各级各类舞台上精彩亮相频频获奖。海小的教师各美其美,尽心尽力为每一个孩子打造美的课堂。

(图:唐薇  文:翁彩霞  审核:陈阳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