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教育科研 教研活动 语文组
刘海粟小学举行青年语文教师研讨课活动

人间四月芳菲尽在这万象更新的日子里刘海粟小学的语文教研活动也在扎扎实实地开展着。这周,潘阳和彭倩两位青年教师为大家展示精彩的课堂,海小全体语文教师积极参与学习。

潘阳老师善于学习,勤于钻研,为大家呈现的是一堂低年级E学习活动课。她充分依托“尚学”平台,利用有趣的“小壁虎爬墙”游戏展开教学教学中始终围绕小壁虎借尾巴这个故事情境,让学生在ipad上读一读、圈一圈、划一划、写一写。老师舍得放手,学生收获更多,不仅学得兴趣盎然,同时也培养了自主学习和合作分享的语文能力  

彭倩老师执教的是三年级下册的《狼和鹿》一课,凯巴伯森林的美景在一段优美音乐的配合下向我们徐徐展开。彭老师整节课紧扣凯巴伯森林中鹿群、狼群以及森林前后的变化,采用小组合作学习的方式推进教学,让学生渐而清晰认识到狼为什么是忠臣而鹿为什么是祸首的原因,最终升华到保护生态平衡的重要性。

课后,老师们纷纷对两位青年教师的课堂作出了卓有实效的评价,在肯定课堂亮点的同时,还提出了修改建议。教研活动是老师们展示自我、发展自我的舞台,在活动中的每一次教学、每一次聆听都是最宝贵的学习,高超的教学技艺就在这个学习过程中习得。我们相信海小的青年教师一定能不断修炼自身的教学基本功,扎实提升自己的课堂教学能力,为海小的新优质教育贡献一份力量!

        (图、文:刘海粟小学课程中心 唐薇   审核:姚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