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教育科研 教研活动 语文组
小荷才露尖尖角——记我校徐娜老师参加全国小学语文多种风格展示会
 

小荷才露尖尖角

近日,第八届全国中青年小学语文教师课堂教学多种风格展示活动在徐州市生态园小学举行。虽是年纪最小的参赛者,但我校徐娜老师取得一等奖的成绩。          

此次活动由教育部国培重点单位——江苏师范大学师资培训中心与全国核心期刊《小学教学研究》在杂志社联合举办,邀请了江苏师范大学教授、博士贾广惠、苏教版教材编委兼培训部主任张敬义等作为评委。来自江苏、上海、安徽、江西等全国各大省市的33位老师展示了不同风格的小学语文课。                

徐娜老师执教了《云房子》一课,她的教学设计思路清晰,课件制作精美,教态优雅从容。她注重创设情境,并把语文与美术、音乐有效整合,激活了课文凝固的语言。在徐娜老师的课堂上,孩子们或画、或跳,就像一只只活泼可爱的小鸟儿,在徐老师的大礼堂云房子中举行一个盛大的派对。徐娜老师朗读贯穿于整个教学中,读的层次分明,突出学生的自主和个性,将听说读写有效结合,体现了低年级以读导学的教学模式。下课铃声响起,听课的评委与老师都情不自禁为徐老师喝彩,现场不少老师更是发短信为徐娜老师评课、投票。上课的一(2)班学生依依不舍地与徐娜老师告别,并热情地邀请她再到生态园小学上课。    

活动末尾,全国著名特级教师,苏教版教材编委兼苏教版培训部主任张敬义还为与会老师作了学术报告《增强文体意识,提升语用品质》,随后宣布了此次活动的获奖名单。我校徐娜老师被评为一等奖。                                

海小这块教学的沃土,不仅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像徐娜老师这样教学素养高的教师,更是不断为青年教师们提供走向更广阔天地的舞台。相信海小青年教师定会以徐娜老师为榜样,创造自己教学生涯中更多的辉煌!

(图、文:朱鹏伟)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