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教育科研 教研活动 语文组
行走在春天 成长在路上——记一年级语文组教研活动

行走在春天    成长在路上

——记一年级语文组教研活动

     迎着和煦的春风,伴着淅沥的春雨,听着欢快的《郊游》,赏着美丽的春景图,夏英老师带着一(8)班的小朋友们走进了美丽的春天。

《练习2》是围绕“春天”开展学用字词句、读读背背、写好铅笔字等学习内容,夏老师就让学生一起去“郊游”,让春天的美好留在每个孩子的心中。于是“乐乐”登场了,通过乐乐的邀请,小朋友有了一段奇妙的旅行。美图的欣赏,让学生从视觉上感受春天的美丽美文,让学生感受春天的美也能深入到文本中。接着,汉字宝宝蹦蹦跳跳地出来,通过与汉字的游戏,让学生了解形声字的特点通过小朋友们的邀请,小动物一起来参与春天的游戏,训练了学生的语言能力和乐乐的词语大比拼游戏让学生从词语中感受春天的美,激发学生对春天词语积累的兴趣通过谚语的出示,告诉孩子们,春天非常美好,时间非常珍贵,要珍惜时间。最后,乐乐给孩子们送来了一首儿歌,引出了三个字书写的特点,并邀请小朋友一起寻找海小春天的美,贴近生活。

小朋友们在旅途中感受春天的美,在故事中体会语文的乐趣,积累了许多春天的词语和美妙的句子,锻炼了说话能力,让孩子们的春天更有乐趣。

课后,听课老师们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夏老师首先对本课的教学进行了简单的分析,各听课老师也讲述了自己的所得。最后,唐薇主任进行发言,她对夏老师的课堂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期待我们低年级教师在故事语文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图文:陆金芳   审核:陈嫦云)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