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教育科研 名师工作室 张云波名师工作室 研究动态
张云波名师工作室研讨活动在人小举行

张云波名师工作室研讨活动在人小举行

为进一步提升工作室成员的教学能力,助推青年教师的成长提升,营造教师互相学习的良好氛围,611日,武进区张云波名师工作室在人民路小学开展了教学研讨活动,人民路小学所有道德与法治教师与张云波名师工作室成员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首先由人民路小学的张馨之和刘海粟小学王静老师分别带来《我想和你们一起玩》和《坚持到底才有收获》两节精彩的展示课。虽然教学内容不同,但两位老师准备充分,根据学生年龄特点与认知能力,从教材出发,创设了趣味性极强的课堂情境,让学生在真实的情境中学习,学生学得投入,学得认真,学得开心,学有所得。

公开课活动结束后,大家进行了评课、议课研讨活动。两位老师巧妙的教学设计、对教材的深度挖掘、融洽的课堂氛围等得到了在场教师的一致好评。老师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为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出谋划策。他们提出的建议符合实际,操作性强,研讨氛围和谐、热烈。

最后张云波老师点评了此次公开课教学活动,她指出两位老师的课堂都体现了道德与法治课“活动让体验更真实”、“情境让体验更有效”、“追问让体验更深刻”的准则,希望工作室成员今后在自己的课堂中也要很好地落实这些准则,让自己的课堂更加真实、精彩。

此次公开教学及研讨活动,给老师们提供了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使大家在研讨中共同提高,真正达到了相互学习的目的,也充分发挥了名师工作室的示范带动作用。

 

 

 

(武进区人民路小学供稿 撰稿:张馨之 摄影:刘凌骏 审核:徐竹)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