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教育科研 研究成果
海小数字化尚美课堂在省课题结题准备工作会议上交流

 

海小数字化尚美课堂在省级课题结题准备工作会议上交流

 

127日,省级课题《数字化环境中语文教学范式的实践与研究》结题准备活动在常州市同济中学举行。作为省课题的子课题之一,刘海粟小学吴群英校长在会议中,对海小开展数字化教学的情况作了详实的汇报,赢得了陆志平处长、戴晓娥院长以及其他与会人员的肯定。

吴校长从“我们的研究目标”、“我们的研究历程”、“我们取得的成果”、“我们的问题与反思”四个方面,对海小开展数字化研究进行了总结,阐述了海小独创了主题研究系列课堂,学科融合、多元开放、个性张扬,凸显了海小现代化的尚美课堂特色。

戴晓娥院长评价说:“刘海粟小学是我们数字化课题开启的地方,他们扎实地探索,不断地开创,形成了特色。”陆志平处长评价说:“刘海粟小学‘尚美课堂’很有自己的特色,个性化阅读、课外阅读、习作创意表达三种范式的研究扎实有效,很有意思。我尤其欣赏的是独特的主题研究系列课堂,突出了语文的美感,提升了学生审美能力!”

最后,陆处长对全体课题实验学校指出:我们要进一步完善子课题,在原有的基础上整合思维,让文本与网络无缝对接,为语文立人奠基!

2013年申报了《数字化环境下自主合作探究的语文主题学习范式的研究》子课题项目以来,海小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打造项目学习团队、加强项目培训引领,扎扎实实地进行了个性化阅读、课外阅读、习作创意表达三种教学范式的研究。在数字化课题的带动下,老师们的数字化教学研究氛围越来越浓,逐渐辐射到数学、英语、音乐、美术、信息、科学等其他学科,并进行了现代尚美课堂的主题系列研究。一路走来,海小将密切联系学生生活,不懈探索,开创海小数字化学习的新纪元!

(刘海粟小学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