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校园动态
童心向未来 争做好少年——刘海粟小学举行武进区中一片少先队观摩活动

6月7日下午,武进区中一片少先队“童心向未来 争做好少年”观摩活动在刘海粟小学举行。来自武进区中一片的十余所学校的大队、中队辅导员以及刘海粟小学班主任成长营的成员们参加了本次活动。

六(11)中队围绕“做有根的中国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队活动。队员们用饱满的精神、多样的形式、精彩的展示让大家对常州非遗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大运河不仅造就常州令人心旷神怡的江南美景,还孕育出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匠人们的手下,这些艺术品被赋予了生命……郑艳辅导员邀请家长走进课堂,让孩子们来一场“看得见、摸得着、尝得到、可带走”的味觉享受,近距离体味常州非遗的魅力。这一件件常州非遗,不仅寄托着浓厚的常州乡愁,浸润着深刻的常州记忆,镌刻着鲜明的常州符号,散发着独特的常州风韵,更增加了文化的厚重感和队员们的归属感。通过本次活动,队员们感受到了常州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内涵与魅力。让情怀生根,让美德传承!愿传统文化与爱国之情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开出绚烂的梦想之花!

左菲老师老师作了《让少先队活动更有温度》主题微讲座,从“培育信念之美,搭建以美育人的暖心桥”、“培育科技之美,打开以美育人的暖心门”、“培育劳动之美,拓展以美育人的暖空间”三个板块介绍了我校的少先队活动有深切的情怀温度、有火热的科技启迪温度、有朴实的劳动实践温度。向美而行、以美育人,我校将持续探索并培育美的素养、滋养美的心灵、涵养美的品格的少先队员,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