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校园动态
共同研讨促成长—刘海粟小学科学组教研活动

共同研讨促成长—刘海粟小学科学组教研活动

6月2号上午,科学组的全体老师集中在科学实验教室,进行了科学组教研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由蒋英老师执教四年级下册科学《用种植繁殖》一课。蒋老师用二十四节气歌导入,贴近生活,学生诵读揭题进入新课的学习。接着蒋老师让学生动手动脑解剖蚕豆的种子,观察种子的内部构造,充分了解植物种子的结构,了解种子胚根、胚芽、子叶的作用。然后蒋老师通过两个实验来探究种子萌发的条件。最后,通过视频讲解了种子的传播方式。整堂课从提问到假设,到实验设计,再到实际操作,最后还有观察记录,带领学生像科学家一样,有了完整的实验过程,大家以后也可以选择感兴趣的问题进行研究。

这节课,蒋老师精心设计,充分准备各种实验材料,调动学生的各个感官引导学生探究,学生兴趣浓厚,收获满满。

课后,科学组的老师参与了评课,大家各抒己见充分交流,共同探讨,对平时的教学工作帮助很大。

(科学组供稿 撰稿:臧景 摄影:王一 审核:蒋英)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