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校园动态
“润心行动“——刘海粟小学召开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会议

为守护学生心理健康,保障学生平安成长,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缓解学生心理压力,刘海粟小学于5月29日召开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会议,本次会议由袁静副校长主持,全体班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袁校长传达了区教育局相关会议精神,倡导老师们在工作中做到:注重生命关怀,呵护身心健康。积极响应省教育厅开启的“润心”活动,作为海小教师,更应关爱学生,关爱每位孩子。每班配备两位心理委员,积极发挥心理开导作用,及时汇报特殊情况;班主任认真上好班会课和心理健康教育课,每周为家长推送学习文章;关爱特殊儿童,发现学生问题及时进行心理疏导;复习期间按课表上课,不占用术课课堂,合理安排作业量;提醒学生不过早到校,确保学生每天10小时睡眠。

袁校长强调安全无小事,老师们要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关注人身安全,多检查、确认教室物品、用具摆放是否有安全隐患,提醒学生不带危险物品进校园;关注食品安全,教育学生不买路边小摊的三无产品,在校做到不挑食、不浪费。

学生心理健康关乎千万个家庭,每个老师都要不断提升自己的引领能力,为孩子们筑建一道有力的心理防护墙,为他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刘海粟小学供稿  撰稿、摄影:邵佳冬  审核:袁静)


c07ca0bbe0dd666f68c7334df0cf72e.jpg

微信图片_20230530084825.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