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校园动态
“研”途共成长,不负好时光 ——刘海粟小学开展海粟杯“智数学”课堂教学比赛

浅夏茵茵,时光清浅,撷一束光阴,抚过心间。唯有教研的芳华,沉香流年。为进一步引领教师专业化发展,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近日,刘海粟小学举办了海粟杯效益月智数学课堂教学比赛。

525日下午,老师执教《长方体和正方体的认识》。谢老师深入钻研教材,基本功扎实,思路清晰,教学方法得当,问题具有启发性,层层递进。她紧扣体验式学习主题,通过两次小组活动,放手让学生自己探究,引导学生在动态的学习中感悟知识的生成,从而在过程中获得积极的体验,并积极思考。学生在长方体框架的制作过程中,再次加深了对长方体基本特征的理解,也得出了正方体是特殊的长方体这一结论,加深了知识间的联系。

图片1.png

黄贞老师执教了《小数的意义》,这是在三年级分数的初步认识小数的初步认识的基础上教学的。这一内容,既是前面知识的延伸,也是系统学习小数的开始。黄老师引导学生回忆旧知,在解了一位小数意义的基础上,引导借助作业纸上的米尺图,通过合作交流、独立探究的方法理解两位小数、三位小数的具体意义,有效地提高了学生的学习能力,突破了重难点。

图片2.png

老师们在评课中畅所欲言,相互探讨,碰撞出思维的火花评委老师对每位参赛老师的课进行深入细致的点评和指导,肯定优点,同时对如何把握教材,处理教学细节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指出有待提高之处。通过本次活动,相信数学组的每一位教师都有所进步和成长,每一位数学人在研讨的过程中对自己的课堂也有了更广阔的见解与思考。让我们共研共进步,求索在路上。

                                      (图文:朱红梅,审核:郑小玲)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