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校园动态
张玲珑名师工作室代表参加书法教材全国交流研讨会

5月10日至12日,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召开了2023年北师大版书法教材全国交流研讨会,江苏省张玲珑网络名师工作室组织代表参加了交流学习。

活动中,工作室代表从北师大教授虞晓勇的《数字化背景下小学书法教育资源跨地区整合策略研究》课题汇报中学习书法教育课题的研究方法,从查律教授的《小学硬笔书写教学审美意识之启蒙》讲座中学习硬笔书法的审美教学方法,从北京市西城区教育研修学院金梅老师的《新课堂理念下小学书法教学的改进》讲座中学习书法单元化教学的方法,从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书协顾问苏士澍的《写好中国字  做好中国人》讲座中感受到写好字、教好书法的重要性,从“苏士澍金石碑帖题跋展”中感受到书法作品形式美、古代碑帖沧桑美。期间,工作室代表还观摩了中山市火炬开发区与重庆市沙坪坝区联合开展的中小学书法教育“融合价值”教研交流活动。

通过本次活动学习,工作室代表对书法课程标准、书法教材运用、书法教学研究等,又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将在日后书法教育教学和工作室活动中存优取精,不断提升自己和工作室伙伴的书法教学水平。

(江苏省张玲珑网络名师工作室)

2023年5月11日珠海全国书法教材培训交流会 (2).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