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校园动态
刘海粟小学开展效益月低段语文教学评比活动

初夏时节,绿意蓬勃,刘海粟小学第20届教学效益月活动如火如荼进行,语文学科组围绕“30+10”主题开展阅读教学完整两课时研究,低段教学评比活动现场,诸晓阳章云枫、陈金枝、任嘉春四位老师同课异构,展示团队智慧,赛出个人风采。

一年级语文教研组:诸晓阳老师执教《葡萄沟》第一课时,她语言亲切,节奏适切,努力启发每一个学生积极参与学习。在课堂上通过朗读以及联系学生生活实际帮助学生理解课文引导学生梳理出文中的重点词语,激发学生探究文本的兴趣提升了学生的学习能力。章云枫老师的第二课时教学,抓住“葡萄沟真是个好地方”展开教学,引导学生通过品读课文,创设情境抓住关键词,结合图片想象画面,让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得到了提高同时,激发学生情感,达到以读悟情,以情促读的效果。

二年级语文教研组:《葡萄沟》第一课时由陈金枝老师执教,她紧扣“葡萄沟真是个好地方”,层层铺垫,由扶到放,引导学生感受葡萄沟的好,从而喜欢上葡萄沟。陈老师清晰地梳理文脉,扎实地教学生字,深入地品读课文,在30+10的教学设计中重视学生的语言、方法、思维的训练,学生真正学有所获。任嘉春老师在第二课时的教学中能够关注到孩子的成长她采用多种方式,引导学生运用顺序词将制作过程条理清晰地表达,用关联词语和大家分享喜欢葡萄沟的原因,在一次次交流中,提升了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思维能力,扩展了学生的语文学习空间。

课后,评委吴静副校长和陈嫦云老师针对四位老师的课堂,在落实“30+10”理念基础上进行了细致深入的点评与指导,同时对听课老师提出的困惑进行了一一解答,老师们受益匪浅乐在研中。行路有良伴、梦始于初心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教育之花一定会越开越盛,开得更加绚丽多彩!

图、文:夏英  审核:唐薇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