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校园动态
刘海粟小学开展消防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刘海粟小学开展消防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为了进一步树立海小师生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自救能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1月18日下午,刘海粟小学开展了消防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演练之前,各班级充分利用夕会课对学生进行了一次消防疏散逃生安全教育。随着“呜呜......”一阵阵急促刺耳的警报声响起,疏散指挥组老师们立即到达指定岗位,指导学生快速疏散,确保学生疏散安全。各班班主任带领学生们立刻迅速跑出教室,弯着腰,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沿着指定楼梯口一一靠墙、有序、迅速地下楼,并安全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到达操场后,各班随即清点、汇报人数。全体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整个逃生过程迅速而有序。逃生演练结束后,李为明主任通报了本次逃生演练的情况。为了使这次演练活动扎实有效,学校特意邀请了武进消防队的指导员对师生们进行了防火安全知识教育,从火灾发生原因预防应对措施及自救逃生等要点进行了详细讲解。他向师生讲解生活中的消防常识,包括灭火器材的种类、原理和使用方法,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灭火知识,同学们也听得特别入神,也纷纷表示:“一定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将所学到的消防安全知识运用到生活中去,更好保护自己。”最后,孩子们实地观看灭火器使用过程,教师、保安代表分别拿起灭火器为大家做示范,迅速将大火扑灭。整个演练过程达到了预期演习效果。

一直以来,学校十分重视对学生安全教育,经常组织消防演练、防震减灾演练,使学生熟悉逃生路线,筑造师生安全“防火墙”此次假前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不仅增强师生安全意识,也提高了大家在突发性火灾发生时的安全防范应对逃生能力,使师生树立以“假期安全”为主的自我保护意识,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寒假消防安全奠定基础。

(刘海粟小学供稿  图文:屠梦琪  审核:李为明)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