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校园动态
海粟爱女刘蟾女士与海小师生举行迎新笔会

1月12日,现代杰出画家、美术教育家刘海粟先生爱女、刘海粟小学名誉校长刘蟾女士和刘海粟夏伊乔艺术馆馆长张安娜女士来到刘海粟小学,与海小师生举行书法笔会活动。

活动在荣获省一等奖的民乐节目《包楞调》中拉开序幕,乐曲悠扬,令人沉醉。海小舞蹈精灵们带来的舞蹈表演《红红火火》,动作优美、舞步轻盈,让人看得意犹未尽;合唱团表演的合唱《小池》,情绪高昂、曲调悠扬;小小朗诵家们带来的情景朗诵《你笑起来真好看》,精神饱满、声情并茂。看着视频中孩子们的出色表演,刘蟾女士与张安娜女士不禁啧啧称赞。

随后,海小小书法家陈张源分享了自己在书法学习中的感受和收获。张安娜馆长为刘海粟小学第20届学生书画展进行了点评,她认为刘海粟小学以大师冠名的学校,不拘泥于一两门艺课程,在艺术教育上全面发展、全面开花,弘扬着海粟先生三个“一等”的精神,不断地创造着一等的办学成果。

接着,海小郑小玲老师和国画班的孩子带着作品和学习疑问,向刘校长请教,刘校长对海小师生扎实的笔墨功夫和个性的书法风格赞赏有加,并结合刘海粟先生对她书画学习的教导和自己学习的感受,向海小师生传授了艺术学习方法。

最后,刘校长在讲话中借用蔡元培先生送给刘海粟先生的四个字“闳约深美”,转送给海小师生,深入解析了四字在艺术学习和艺术教育中的含义和方法。刘校长被孩子们的热情和对艺术的追求所感动,欣然挥毫为学校题词,写下“闳约深美”四个大字,祝福海小的明天越来越美好。海小书法社团的孩子们和爱好书法的老师们也挥毫泼墨,与刘蟾老师共写福字,寄托大家对新年的美好愿望。

邀请名家进校园与孩子们笔会活动已经成为刘海粟小学每年的常规活动,让孩子们接受艺术名家的学习指导、艺术熏陶和精神激励,助推孩子们的个性化成长,推进学校艺术教育的优质发展。

(刘海粟小学供稿  撰稿:屠梦琪  摄影:季琴芬  审核:吴华英)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