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校园动态
教研促发展 课堂展风采——记三年级语文教研活动

教研促发展 课堂展风采——记三年级语文教研活动

4月6日上午,我校的语文三年级组教研活动是由沈迪老师带来的公开课——《赵州桥》。该篇课文是一篇说明文,它从美观和坚固两个方面介绍了闻名世界的赵州桥,赞扬了我国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和才干。

三年级的学生见惯了生活中普通的桥,对石拱桥不是很熟悉,对它有着强烈的好奇心和求知欲。所以在学习这篇课文的时候,沈老师通过图片欣赏、文献资料以及搭建赵州桥模型,使学生更加清楚直观地了解赵州桥的文化历史及其特点,增强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沈老师非常注重学法的传授,对学生的评价准确,课堂气氛活跃,这是一节扎实的语文课。

课后,语文组老师们对这节课进行点评,针对这节课中存在一些小问题,语文老师们纷纷献言献策。这次教研活动,不仅搭建本校各年级教学交流的互动平台,而且营造我校语文教研的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10407202717.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