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校园动态
刘海粟小学开展语文学科主题教研活动

在这个风和日丽的春天,刘海粟小学全体语文老师齐聚一堂,参加校语文学科主题教研活动,青年教师陈金枝和陆心怡两位老师执教了精彩的课堂。

陈金枝老师执教了四年级下册习作课《我的动物朋友》,她认真研读教材,准确把握目标,巧妙结合本学期教师共读书《作文“吴”方法》中的习作妙招,将一堂常规主题的习作课上得有情有趣。她抓住关键词“情境”让学生聚焦“为什么介绍”,层层递进,巧搭支架,通过“一个好名字、一副好相貌、一个好故事”三大妙招引导学生具体介绍自己的动物朋友。陈老师通过一个个鲜活有趣的片段例文,引导学生揣摩写法,习得作文要领,将说与写始终贯穿于整堂课中,学生的语言理解和表达能力在实践中得到训练和提升。

工作第一年的陆心怡老师执教的《树和喜鹊》,重视情境的创设与生字词的教学。通过随文识字,增强学生识字兴趣,多音字、形近字辨析扎实有效。根据上下文理解“孤单”的意思是本课的一个教学重点,陆老师在执教时找出了一棵、只有等关键词语,让学生充分朗读感悟,又创设了情境体验,从而让学生体会树和喜鹊真的很孤单。课堂气氛活跃,教学效果良好。

我们刘海粟小学语文学科组一直以来都是上下齐心、踏实奋进的团队,我们始终立足于日常教学扎扎实实地践行着美的课堂研究,精心为每一个孩子打造美的课堂,助力孩子的每一点每一滴成长。

(图、文:一语、四语  审核:唐薇)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