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校园动态
【168爱生行动】欢欢喜喜闹元宵——记刘海粟小学六(1)班元宵活动

【168爱生行动】欢欢喜喜闹元宵

——记刘海粟小学六(1)班元宵活动

送走了盛大隆重的新春佳节,迎来了热闹的元宵节。为了给学生留下难忘美好的回忆,感受中华传统节日的魅力,今日下午,刘海粟小学六(1)班同学们开展了“弘扬传统文化,欢度快乐元宵”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度过了难忘的节日。

元宵节又称灯节,怎么能少得了赏花灯呢。同学们用红包和红纸等做了很多的灯笼,在动手实践中培养了他们动手动脑的能力,又提高了节能环保的意识。作为元宵节的传统节目之一,猜灯谜把学生深深地吸引了。学校偌大的大厅里张灯结彩,彩灯高悬,挂满了学生亲手制作的灯笼,灯笼下悬挂着集思广益收集到的灯谜。同学们流连在彩灯下,徜徉在灯谜间,时而埋头沉思,时而恍然大悟,学校精心准备的奖品更是令大家爱不释手。

在元宵节一系列精彩的活动中,同学们通过猜灯谜、做花灯、品元宵,对元宵佳节的传统文化和民俗游乐更深入的了解,加深了对传统节日的认识增加了对传统文化的热爱,激发了民族自豪感,提高了动手能力,精彩的小学生活留下了又一个美好的回忆。

(图文:花苏梅  审核:许亚)

1.jpg


4.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