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校园动态
[168爱生行动]一个成语,一则故事,一幅图画——一(1)班中队

[168爱生行动]一个成语,一则故事,一幅图画

——一(1)班新闻稿

“牛”,自古以来被赋予了许多含义:牛,作为名词,是一种哺乳动物;牛身上一些品质,也一直得到人们的称赞:孜孜不倦、勤勤恳恳;牛,也有“牛气”的意思,牛气冲天,“你真牛”,牛人。

“牛”有关的成语可真不少:九牛一毛、对牛弹琴、汗牛充栋、小试牛刀、庖丁解牛......一(1)班的小朋友,积累了与“牛”有关的成语,了解成语的故事内容,并用自己的画笔把成语变成一幅画。

通过这次活动,小朋友们积累了成语知识,了解了有趣的故事,在绘画的同时又加深了对成语的理解、对故事的记忆。

(图、文:左菲)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