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校园动态
诗词传古韵•教研促成长——记三年级语文教研活动

诗词传古韵·教研促成长——记三年级语文教研活动

和风惠万物,百花俏枝头。为提升教师古诗词教学技能,深入探讨古诗词教学规律,2021年2月22日,刘海粟小学三年级语文教研组开展以“诗词传古韵·教研促成长”为主题的教研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由龚小鹰老师执教《绝句》一诗,龚老师引导学生根据诗句,展开想象,将零散的事物组织成美丽的图景,让学生进一步理解诗意, 走入诗中,走入画中,真正领会诗人杜甫“诗中有画、画中有诗”的风采。课后,各位听课老师也对这堂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之后教研组的全体语文教师围绕“如何开展古诗词教学”进行研讨活动。老师们各抒己见,思维在交流中碰撞,许多真知灼见在相互的交流中产生。老师们结合古诗教学课例,从“深度备课蓄势课堂、反复诵读注意梯度、突破关键解读品悟、想象意境神情相契、拓展延伸超越文本”几个方面,详尽务实地阐明了古诗文的教学之道。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