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校园动态
美术组开展课题研究课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美术课题的研究,16日,我校美术组开展了《小学美术教学与信息技术整合的研究》课题研究课活动,本次活动由傅晓丽老师执教。

傅老师执教了四年级美术《海洋怪兽》一课。首先,通过技术手段带领学生参观海洋博物馆,看各种奇形怪状的海洋怪兽和它们的标本,以及古代陶罐上的纹样,让学生知道海洋怪兽在几亿年前就存在并且主宰地球,从形状、颜色上小结海洋怪兽的特点。在新授环节,教师和学生赏析了一个个各具特色的海洋生物,从体型、鱼鳍、斑纹、颜色、眼睛、牙齿、攻击性等方面找到他们的奇怪之处。再通过对典型绘画作品的分析,概括表现海洋怪兽的方法,有添加、错位搭配、重新组合。接下来,教师在黑板上范画了一只大龙虾,请学生发挥想象,说一说怎样改变会更奇特。教师根据学生的回答,在范画的基础上逐一添加。师生合作展示作画的过程和思路。学生受到启发,创作了有个性的海洋生物。傅老师还通过手机现场采集学生作品,运用网络传图,让学生便捷地欣赏到自己作品,并展开评价。

课后,美术组老师结合课题研究内容对研究课进行了研讨,认为傅老师通过课前信息技术的运用和课堂上信息技术的运用熟练,能让技术更好地为美术教学服务。

(美术组供稿  撰稿:王希  摄影:张玲珑)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